用户名: 密码: 取回密码
    
所在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 正文

强化行业党建 引领行业发展

——2020年山东省注册会计师 资产评估行业党建工作培训班在济南举办


2020/12/29 18:43:03  阅读:

         

12月29日,山东省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党建工作培训班在济南举办。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省行业党委书记钟泽圣出席并讲话。省财政厅会计处处长、省行业党委副书记王永振和省行业党委副书记、省注协副会长兼秘书长梁仕念分别主持了培训班。山东省纪委监委驻省外办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一级调研员齐光伟授课。省行业党委委员,各市行业党组织负责同志,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驻会领导班子成员,部分执业机构党组织书记共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钟泽圣同志在讲话中围绕行业党建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主题教育开展、监督体系建设、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面、行业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党建引领行业服务社会、行业统战群团工作等方面系统回顾了近年来我省行业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钟泽圣同志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行业党建工作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财政部党组财党202089号、财政厅党组鲁财党组202052号文件精神,逐条细化、逐条落实。要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五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走心;落实主体责任,压实行业党建责任链条完善工作机制;加快完善监督体系,建立健全行业党内监督制度机制;加强统战群团组织建设,进一步凝聚发展合力。

钟泽圣同志强调,要以行业党建为抓手高质量制定行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各地区和执业机构要结合实际研究落实程丽华副部长在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召开的五中全会精神远程视频培训班上提出的关于研究制定行业十四五期间发展规划的具体建议。要以促进行业科学发展为目标,深化行业党的建设,把党建活力转化为发展动力,不断开创行业党建工作新局面,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为服务国家社会经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济南市财政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市行业党委书记丁国春同志,青岛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巡视员、市行业党委书记陈伟同志,省行业党委委员、新联谊会计师事务所党总支书记张华滨同志,青岛市行业党委委员、立信会计师事务所青岛分所党支部书记林盛同志,山东宏信土地房地产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山东宏信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董光泉同志作典型经验交流发言,介绍本地区本单位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王永振处长指出各市各单位要深刻领会钟泽圣同志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借鉴先进典型经验。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财政部党组财党202089号、财政厅党组鲁财党组202052号文件精神,压实行业党建责任链条;逐步完善行业党内监督体系;加强对执业机构党组织的领导管理,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严格确保各市行业党组织工作覆盖资产评估行业等几项工作的落实。要高度重视,在行业党建工作上展现新的作风、新的担当、新的作为;要落实到位,务必及时向财政厅局党组报告,向全体党员传达,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效;要精准谋划,全面对标对表上级党组织的要求研究制定工作规划。各级行业党组织和两个协会要以钟泽圣同志对行业发展提出的一系列要求为指导谋划未来发展,以党建促监管,将行业党建做为各级财政部门加强对行业管理的重要抓手和切入点,持续深化行业党的建设,在实践中不断开辟行业党建工作新局面,取得更大成效。

培训班邀请齐光伟处长进行党规党纪专题培训,结合详实的案例,深刻地阐释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和遵守党规党纪的重要性,切实加强党风廉政教育。

在岁末年初这个重要节点举办的全省行业党建工作培训班,为在新形势下做好我省行业党建工作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提出了要求、凝聚了合力、注入了新动力。参加培训的同志学习热情高涨,现场效果良好,一致表示要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结合实际迅速落实培训精神,推动我省行业党建工作迈向新征程。

 

 

         

               

               

              

              

                 

关闭文章】    
鲁ICP备09029895号-1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公安机关备案号:37010302000639
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