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取回密码
    
所在位置:首页 >> 行业党建 >> 行业风采 >> 正文

天津中审联有限责任会计师事务所聊城分所首次成功承办网络视频债权人会议

2020/3/19 10:28:24  阅读:

 

2020317日,由山东省莘县人民法院召集、天津中审联有限责任会计师事务所聊城分所承办的聊城巨龙新能源车业有限公司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在莘县人民法院第八审判庭,利用网络多方视频会议系统成功召开。该案件成为我所首例通过网络签到、网络直播、网络投票表决方式承办的债权人会议,也是我所为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实施的创新举措。

莘县人民法院于20196月受理聊城巨龙新能源车业有限公司破产清算案件,并依法指定天津中审联有限责任会计师事务所聊城分所担任破产管理人。收到通知后,我所立即抽调人员组成项目团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围绕债务人的资产、负债展开全面审核。为了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最大限度维护债权人合法权益,保障债权人的知情权和参与权,管理人与莘县法院一同制定了详尽周全的筹备方案。管理人团队精心筹备,加班加点,梳理债权申报资料,以最严谨、专业的态度审核材料,共接受申报债权339笔,总金额达 5.8亿元人民币,尽职尽责地完成了债权确认工作,为下一步顺利推进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因目前正处于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且该案涉及债权人众多,部分债权人不在聊城市工作和生活,为减少出行,避免大量人群聚集,同时考虑到会议延期将导致破产费用的增加,经莘县人民法院同意,决定采用网络会议模式召开。为保障会议的正常进行,管理人团队将会议流程及需要表决事项提前以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通知各债权人,并委托了专业的技术公司负责解答线上操作问题,指导债权人登录参会,会前进行网络调试与现场测验。

会上,管理人向全体债权人作执行职务报告及财产状况报告,241名债权人登录网络会议端口在线参会并进行表决。在监票人监督下,经计票人计票,由管理人起草的《聊城巨龙新能源车业有限公司财产管理方案》、《聊城巨龙新能源车业有限公司财产变价方案》依法获得高票通过。

本次网络债权人会议对我所今后的发展起着积极而深远的影响,也标志着天津中审联有限责任会计师事务所聊城分所作为管理人,为我市破产实务提供了又一个成功的示范,有力地推动了我市网络债权人会议的开展。

 

 

        

             

 

供稿:天津中审联有限责任会计师事务所聊城分所

         

    

关闭文章】    
鲁ICP备09029895号-1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公安机关备案号:37010302000639
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