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取回密码
    
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新闻 >> 正文

省注协积极与政府部门沟通协调 促进疫情期间行业工作稳步开展

2020/3/9 14:03:22  阅读: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和山东省委、省政府以及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协会及时认真分析研判了疫情对我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工作的影响,充分评估了疫情给审计工作带来的困难,为配合做好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证年报审计等工作的质量,协会于2月25日分别致函省财政厅、省国资委,建议延迟会计师事务所年度审计报告的报送时间。

前期,协会主动与省财政厅、省国资委等各有关部门多次电话沟通,针对我省会计师事务所面临延期复工、人力资源短缺、疫区封闭、无法按时进场实施审计程序等困难,建议推迟会计师事务所年度审计报告报送时间,上述部门接到信函后即给予了积极回应。3月4日,省国资委向直属各企业下发了《关于做好当前省属企业财务监管工作的通知》,通知决定将财务决算相关资料延迟至4月30日前报送。省财政厅转发了《财政部关于开展2019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的通知》(财会函〔2019〕16号),要求各市财政局、省直各部门内部控制报告报送时间推迟至2020年8月31日。

据悉,疫情防控期间,我省各执业机构在认真执行山东省人社厅《关于延迟省内企业复工的紧急通知》要求的同时,积极按照省注协、省评协《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行业工作的指导意见》,充分发挥行业灵活办公优势,采取居家网络、电话办公等方式,全力支持我省疫情防控工作。为保质保量做好行业工作,各执业机构积极与属地有关部门联系,想方设法推动审计工作进程,更有部分事务所主动联系软件公司,为特殊时期实现远程办公、远程数据传输等提供技术支持,全力确保审计业务正常开展。 

 

    

          

关闭文章】    
鲁ICP备09029895号-1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公安机关备案号:37010302000639
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