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取回密码
    
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新闻 >> 正文

省注协评协应邀参加省高院对外委托鉴定座谈会

2020/4/26 11:51:56  阅读:

                   

4月23日,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对外委托鉴定座谈会。座谈会由省法院立案庭庭长阮久红主持,省住建厅、省司法厅、省标准造价协会等有关部门领导参加了座谈。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梁仕念代表协会出席会议。

近期,省法院拟在全省法院试行对外委托鉴定系统,今后,全省法院绝大多数鉴定业务基本实现网上申请、网上摇号选择鉴定机构、网上缴费、网上委托、网上反馈。山东作为全国首家试点省份,为更好推进对外委托鉴定系统在我省法院实施,特召开本次座谈。座谈围绕对外委托鉴定系统介绍、司法鉴定业务资格全面放开、目前在册鉴定机构保留、诉讼资产网自愿申报相关事宜、鉴定机构的委托使用、建立黑名单制度等议题进行了研讨。

梁仕念秘书长座谈中提出,司法鉴定业务是我省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两个行业业务的一部分,我们重视并支持司法鉴定业务的开展,协会将通过加强与省法院的沟通协作,配合参与新名册的申报使用及监督等工作,推动行业司法鉴定业务的开展,为山东省法院系统提供更优质的司法鉴定服务。接着,梁仕念秘书长从入册审核、委托使用、协同监督等机制和规则方面,提出诸多合理化建议,得到与会领导的肯定和认同。

下一步,协会将充分发挥行业服务职能,在法院对外委托机制革新的大背景下,跟进省内法院对外委托鉴定系统的试行,支持服务广大会员承做审计、评估司法鉴定业务,发挥好应有的鉴证作用,履行社会责任,保障我省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关闭文章】    
鲁ICP备09029895号-1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公安机关备案号:37010302000639
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