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取回密码
    
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新闻 >> 正文

省财政厅省注协省评协联合监管工作有序展开

2020/5/18 11:48:27  阅读:

 

430日,财政部制定发布了《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加强注册会计师行业联合监管若干措施〉的通知》,就财政部监督评价局、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加强注册会计师行业联合监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协会一直重视联合监管工作,将之作为全面配合对接省财政厅相关工作的重要部分。近期,省财政厅、省注协、省评协就行业检查及投诉举报等日常监管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沟通,分别于58日、12日召开专家论证会、专题座谈会,就加强行业联合监管、落实行业检查、相关问题处理等事项进行了论证和座谈。

58日,省财政厅监督检查局、省注协、省评协就某投诉举报事项联合召开专家论证会。省财政厅监督检查局副局长朱恩波、科长孙浩翔,省注协副会长兼秘书长梁仕念、省评协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正文、副秘书长孔勃参加。

论证会上,各位专家代表就该投诉举报事项检查发现的问题发表了意见,并从执业中应注意事项及类似问题的应对处理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朱恩波局长在讲话中指出,执业质量是行业的根本,事务所及评估机构应在执业过程中做到勤勉尽责、严谨执业,尤其对近年来法院委托司法鉴定类业务的执业风险做出重要提示。

梁仕念秘书长从行业自律监管角度对司法鉴定业务中部分质量问题的产生、执业检查工作的组织、发现问题的落实与处理等内容做了总结发言。梁仕念秘书长表示,行业监管离不开行政监管与行业自律的相互配合,协会将继续加强同厅里的密切协作,响应财政部、中注协关于《加强注册会计师行业联合监管若干措施》文件的有关要求,推动建立联合监管工作机制,提高联合监管工作成效,进一步提升监管效能,加大注册会计师行业监管力度,巩固行政监管、行业自律相结合的注册会计师行业联合监管成果、并形成长效机制,提升注册会计师行业审计质量、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共同推动行业的健康发展。

 

       

 

512日,省财政厅会计处、省注协、省评协就行业投诉举报检查发现问题召开专家论证会。省财政厅会计处副处长迟铭奎,省评协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正文、副秘书长孔勃参加了论证会。

论证会上,迟铭奎副处长就事务所被投诉事项及事务所底稿情况仔细听取了专家意见。

陈正文秘书长会议中对协会投诉举报的受理及检查处理、行业惩戒委员会的组成及工作流程进行了介绍,并表示,协会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认真开展好行业自律监管工作,充分发挥协会服务、监督、管理、协调的工作职能,密切配合省财政厅开展好行业监管工作,同时引领全省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恪守“独立、客观、公正”的执业准则,为全社会提供专业化的优质服务,为建设经济文化强省不断做出新贡献。

 

        

 

 

          

关闭文章】    
鲁ICP备09029895号-1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公安机关备案号:37010302000639
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