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取回密码
    
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新闻 >> 正文

省注协第五届、省评协第二届战略与发展委员会2020年度(扩大)会议在泰安成功召开

2020/7/22 16:07:23  阅读:

                

7月20-22日,省注协第五届、省评协第二届战略与发展委员会(扩大)会议在泰安召开。战略与发展委员会10名委员参加会议、各专业(专门)委员会17名主任委员及副主任委员列席参加。会议由战略与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华滨全程主持并作会议总结发言。省注协副会长兼秘书长梁仕念列席会议并对秘书处换届以来重点工作作了汇报,同时对参会委员提出的行业发展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孔勃副秘书长宣读了《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工作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若干意见》)主要内容。省评协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正文作了表态发言。

梁仕念秘书长首先对各位委员积极参与和支持协会工作表达感谢。简单汇报了协会脱钩换届以来,积极适应国家全面深化改革和协会脱钩改制的新形势,树立和强化了党建引领、创新发展、人才为本、强化监管和为会员服务的工作理念。坚持以新的精神面貌,新的工作举措,新的工作作风,集中精力抓好多项重点工作,持续推进了行业和协会建设高质量发展。然后,重点汇报了提交本次大会审议的《若干意见》的起草背景、起草过程、基本内容和主要特点。梁仕念秘书长最后讲到,协会脱钩改制以来,基本完成了从行政权威到行业权威再到专业权威的转变,在全行业会员的支持下,经过不断探索磨合和全体人员的努力,协会工作迎来了最好的形势和机遇,面临最好的环境和条件,更要加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和底线意识。同时,针对各位委员提出的问题表示,协会将综合采取措施,尽力协调各方,发挥协会职能,回应会员关切,承担更多责任,继续在行业发展、会员服务上做出努力。

与会委员充分肯定了协会换届以来的各项工作。一致认为,《若干意见》政策性强、指导性强、前瞻性强、可操作性强、覆盖面广,是解决行业发展中短板弱项的实际需要,也是协会带领行业发展的行动纲领和工作指南,对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此次会议,体现了协会注重发挥各专业(专门)委员会作用的理念。与会委员围绕行业发展大局,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了协会“智囊库”的作用,会议取得良好效果。下一步,协会将吸纳会议提出的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若干意见》,尽快付诸实施各项措施,推动行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审阅了两个行业财务数据分析报告和2020年度年检工作报告。

 

              

       

 

 

                

关闭文章】    
鲁ICP备09029895号-1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公安机关备案号:37010302000639
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