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取回密码
    
所在位置:首页 >> 行业党建 >> 行业风采 >> 正文

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青岛分所团总支组织开展“社工志愿者”活动

2020/7/23 15:50:37  阅读:

                     

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青岛分所团总支(以下简称立信青岛分所团总支)为了进一步夯实组织活动质量,帮助广大团员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社会责任感,承担起当代青年的使命任务,积极开展各种“社工志愿者”活动,让团员青年走进社区困难群众,开展结对帮扶。

团员青年代表了青春、代表了活力,也预示着担当,立信青岛分所团总支为了锻炼和筑牢团员青年的这种社会责任和担当意识,把与困难群众帮扶结对作为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组织展开,同时也是为了使活动更加贴近社会、贴近生活、贴近实际。为确保活动开展的更加深入扎实,立信青岛分所团总支积极联系属地社区工作人员,了解附近需要帮扶的困难群众。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了解到一位1950年入党的老党员今年已89岁, 生活比较困难,且行动不便,全家只有老人一人有收入,老伴没有退休金,儿子下岗,儿媳患病,家中常年只有老两口在家。青岛分所团总支了解情况后,团总支书记颜彩霞主动联系并亲自带领团员青年走进老人家中,送上慰问品,帮助做些打扫卫生之类的力所能及的工作。为了使帮扶活动更长久,立信青岛分所团总支专门拟制了结对帮扶计划,根据工作日程安排定时上门帮扶表,通过采取定期上门服务的形式,到老人家中帮助打扫卫生、整理家务,或做一顿爱心午餐,有时带些单位食堂做的包子送到老人家里,或进行爱心读书、爱心陪伴话家常等活动,有时也根据团员青年的自身特长采取其它有开创性的爱心活动。这些活动的开展受到老人的喜爱,特别是爱心陪伴话家常的形式,打开了老人的话匣子,疏通了情感和心理,也与团员青年交流了思想,这种形式也得到街道和社区的充分认可。

通过这种活动的开展,让团员青年们切实加强锻炼,增强他们的社会责任感,进一步奉献爱心回报社会,同时在今后的工作中也能带着责任去干工作,带着热情去创事业。 

             

             

供稿: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青岛分所

             

 

关闭文章】    
鲁ICP备09029895号-1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公安机关备案号:37010302000639
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