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取回密码
    
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新闻 >> 正文

新时代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财会监督云论坛会议在济南顺利举行

2020/8/12 10:23:28  阅读: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的重要讲话中首次提出将财会监督作为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8月8日,由山东财经大学主办,山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和“互联网+”会计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承办的“新时代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财会监督”云论坛在山东济南顺利举行。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同步形式,邀请来自省内、外监督管理界、学术理论界、实务操作界近200位领导、专家、学者参加,对财会监督议题进行主题报告以及实务研讨。

会议开幕式由山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张涛主持,副校长、博士生导师綦好东教授、财政部监督评价局二级巡视员刘峰先生线上致辞,宣布会议正式开始。

哈尔滨工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杨忠海主持大会主题报告,国内学术理论界、监督管理界知名教授、领导阐述相关内容。财政部山东监管局、山东省财政厅财政监督局领导,西南财大、中南财大、东南大学、山东财大知名教授以及《会计研究》编辑部的专家、学者们从不同的角度就这一课题进行深层次的解读分析,对财会监督的发展变化进行讲解,对财会监督国家治理现代化工作提出建议。根据新时代财会监督的发展形势,加强内部控制,优化资源配置,加大信息化建设,转变监管理念,加强多方联合监督力度,是维护市场统一,促进社会公平,增强财会监督的权威性和震慑性的重要举措。

主题报告结束后,实务操作界的专家和教授对财会监督在各个领域的发展与实施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交流探讨阶段由山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吴大新副教授主持,共有七位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发言。受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资产评估协会委托,副秘书长吴蔚作了题为“协会在财会监督中的重要作用”的演讲。指出,协会作为指导会计师事务所和资产评估机构的行业自律组织,通过对执业准则、职业道德准则的规范,以及事务所(机构)执业状况的年度检查,间接发挥对财会监督的重要指导作用,是维护注会、资产评估行业管理的重要保证。

大会主题以推动市场经济发展为前提,服务国家治理现代化建设为中心,围绕健全财会监督的发展目标,达成广泛共识,极大推进了财会监督体系科学高效治理的标准化建设。此次大会,从多方位、多角度出发,与时俱进,集思广益,广泛沟通交流,取得了圆满成功。

                      

          

                  

关闭文章】    
鲁ICP备09029895号-1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公安机关备案号:37010302000639
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