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取回密码
    
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新闻 >> 正文

山东省2020年度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组织管理工作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0/9/27 17:26:48  阅读:

             

9月24-26日,山东省2020年度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组织管理工作培训班在德州举办,传达全国考委会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以来考试工作情况,明确下一阶段考试考务组织管理工作任务。省注协副会长兼秘书长梁仕念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省注协副秘书长孔勃主持开班仪式和讨论会。来自全省15个考区分管考试工作的考区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梁仕念秘书长针对全国注册会计师统一考试考务工作,从五个角度提出了认识与看法,希望大家鼓起信心,坚定决心,目标一致,同心同力,共同确保2020年考试工作顺利完成: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刻理解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的意义。强调人才是行业发展的第一资源,是促进行业健康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更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六稳六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实践,要有高度政治使命感和责任感,扎实做好考试组织实施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考试顺利实施;二是省财政厅领导高度重视2020年度考试工作。由省财政厅刘兴云厅长任山东省财政厅第十七届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主任,全力抓好我省注册会计师考试工作;三是做好考试工作是协会落实行业发展战略规划的一项重要措施。简要介绍行业发展战略规划的背景与意义,通报了近年来协会考试工作措施和成效;四是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考试工作。强调各考区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同时,要切实担负起每一环节的巡视监督责任,绝不能有须臾疏忽懈怠,确保考试安全平稳有序进行;五是如何有效利用舆情开展行业工作和宣传工作。强调信息时代,积极应对舆情,是做好行业工作和宣传工作的重要手段,才能不断提升行业公信力和社会认可度。

孔勃副秘书长总结了去年以来我省考试各项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疫情期间针对考试工作采取的一系列应对措施,并对下一步考试考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考区坚决贯彻落实上级会议及领导讲话精神,精心筹划、精密组织、精准实施,全面夺取考试保卫战的胜利。

根据培训安排,首先针对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以及相关考试考务工作操作系统、违规处理等内容进行学习培训。随后,组织召开了各考区负责人座谈会,听取了各考区目前考试工作的情况汇报以及对下一步做好考试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就考试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此次培训班是落实全国考委会会议精神的需要,是落实省财政厅第十七届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指示精神的需要,更是面对疫情这样一个特殊时期作出特殊部署的需要,也是进一步做好考试考务工作的需要。通过培训,统一了做好今年考试组织管理工作重要性的思想认识,明确了考试考务工作任务和目标,凝聚起绷紧安全弦确保考试顺利进行的强大合力,为完成山东省2020年度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打牢基础。

协会有关部室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班。

 

         

         

            

           

关闭文章】    
鲁ICP备09029895号-1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公安机关备案号:37010302000639
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