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取回密码
    
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新闻 >> 正文

山东注协与北京币码网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推进往来函证数字化建设

2021/11/26 17:12:44  阅读:

          

为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财务审计秩序 促进注册会计师行业健康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21〕30号)文件精神,落实《山东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部署要求,帮促会员提高工作效率、降低业务成本、防范执业风险,经过精心筹备,11月26日上午,省注协与北京币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币码网络”)在济南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往来函证数字化建设。省注协副会长兼秘书长梁仕念、币码网络联合CEO覃严代表双方签署协议,并进行座谈交流。省注协副秘书长孔勃、监管部工作人员,币码网络市场总监姜戈参加签约仪式。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函证数字化”建设,依托区块链技术,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实现资源整合、优势互补,搭建区块链函证平台,推进审计、鉴证业务往来函证数字化,助力会计师事务所降本增效、控制风险。并通过共同举办活动、会议、培训等方式,合力推进函证数字化工作。

 

 

前期,我会监管部与币码网络进行多次对接,细致考察了币码E函证平台的运行情况。在保障信息安全的前提下,币码E函证平台的“免快递、闪回函”两大特点,函证全流程可实现在线操作,直接将传统函证中成本占比较大的快递成本省去,大幅压缩回函时间。会计师事务所可登陆币码E函证平台进行注册使用,亦可在鼎信诺审计软件中生成币码E函证的发函准备文件,方便迅速发函。

接下来,我会将及时对接函证平台的后续开发,并组织会计师事务所进行函证平台的测试,加速推进项目落地,精心搭建会计师事务所与审计作业软件供应商对接平台,助力我省注册会计师行业信息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关闭文章】    
鲁ICP备09029895号-1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公安机关备案号:37010302000639
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