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取回密码
    
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新闻 >> 正文

加强行业理论创新 善用成果指导实践

——山东注协首次开展的行业发展课题研究工作圆满结束

2021/12/13 11:10:02  阅读:

 

近日,协会组织专家评审委员会对申报结题的2020年度注册会计师行业研究课题进行结题评审,最终9个课题顺利通过评审。此前,协会专门成立了由行业内外专业人士以及秘书处班子成员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委员会成员严格审核把关,科学审慎打分,发挥指导作用,体现了公平、合理、客观的评审原则。

按照已制定的课题结题评审工作方案以及相关通知要求,依据专家小组评审得分评定最终课题经费,截至目前,省注协已将通过评审的课题拨付经费至各课题组所在单位,主要用于课题组织实施过程与研究活动相关的各项费用支出。同时,为肯定各课题组付出的辛勤劳动和取得的研究成果,还专门下发了课题合格证书。

 

  

2020年2月协会下发《关于开展2020年度行业发展课题遴选工作的通知》以来,经过了立项评审、结题评审等环节,历时近一年半。9个课题紧扣行业重点工作选题,紧抓难点问题破题,聚焦行业高质量发展和协会高水平建设等重大任务,研究方向涉及服务经济转型升级、审计业务技能提升、操作实务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协会脱钩以后如何规范运行以及行业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务指导。

          

 

 

省注协首次举办行业发展课题遴选工作,得到了广大会员以及高等院校等机构的热烈反应和积极参与,此项工作的圆满举办为今后继续开展行业理论研究积累了宝贵经验、夯实了组织基础。下一步,将对有利于行业发展及具有重要参考价值的研究成果,择优以出版等方式,向行业、社会公众以及政府有关部门推广和宣传,推动课题研究成果向行业执业能力、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为行业在新时期的高质量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关闭文章】    
鲁ICP备09029895号-1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公安机关备案号:37010302000639
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