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取回密码
    
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新闻 >> 正文

加大自主培训支持力度 助力行业提升执业水平

——省注协2021年大力支持事务所开展自主培训工作

2021/12/29 10:48:45  阅读:

           

为提升行业开展自主培训的积极性,今年年初,省注协下发了《关于山东省2021年会计师事务所内部培训资质申请的通知,并根据《中国注册会计师继续教育制度》(会协〔2006〕63号)有关规定,结合我省《山东省注册会计师 资产评估师继续教育自主培训管理暂行办法》等相关规定,对提交资质申请的执业机构进行了严格审核把关,共批准12家机构参加总部自主培训、18家机构自行组织内部培训。

在省注协的大力支持和有力协调下,事务所根据各自需求,分别邀请高校副院长、教授、行业专家等为执业人员讲解《会计师事务所团队建设与高绩效管理》《企业会计准则第21号---租赁》《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收入》《企业会计准则第12号---债务重组》《新证券法下反思审计工作短板及调整审计工作思路》《增值税政策与实务》《大数据背景下的新会计准则与税收应用案例解析》《商务礼仪》《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教育》等内容,达到良好培训效果。大家普遍反应老师们讲授精彩,深入浅出,引人入胜,通过自主培训不仅能学到许多实用的知识,还能在总结中不断优化培训方式,确保向着实用化、多元化、前沿化的方向开展好自主培训。

据统计,近30家事务所完成本年度自主培训,约2000人参培,省注协根据现场督导情况,对自主培训事务所已进行了财务资金支持。

协会历来高度重视行业继续教育培训,以加强行业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专业化水平为工作目标和工作抓手,创新培训模式,增加培训针对性和灵活性,鼓励执业机构开展自主培训,2019年起加大了自主培训财务支持力度,对符合条件的执业机构严格审核,仔细把关,严抓质量,既方便会员,节约培训资源,同时又能保证培训质量,真正让自主培训“活”起来,很好地达到了以点带面、积极推动、全面提升的目的。 

 

 

       

 

          

关闭文章】    
鲁ICP备09029895号-1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公安机关备案号:37010302000639
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