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取回密码
    
所在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 正文

青岛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现场观摩会召开 ——“看、述、评、讲”一条龙,典型引路促提升

2021/1/26 15:55:34  阅读:

            

为进一步提高青岛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工作质量,发挥典型引路作用,1月25日下午,青岛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现场观摩会在山东东信会计师事务所召开,青岛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巡视员、市行业党委书记陈伟出席会议并讲话,青岛市委组织部、市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派员到会指导,青岛市财政局、市行业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市派行业党建工作指导员参加会议。

青岛市财政局党组、市行业党委坚持把党建典型培树与引领行业发展紧密结合,将党建观摩与现场教学、业务交流联动实施,组织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作为市级两新组织党建“百千万提升工程”重点培育对象的东信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观看了党建宣传教育片,观摩了党支部“三述”,并围绕党建工作指导员如何发挥作用进行了现场研讨和讲评。将“看、述、评、讲”有机结合,将部署工作与学用典型贯通起来,将抓党建与强业务融合推进,将抓支部与抓指导员队伍一体实施,增进了专职党务工作者之间的相互交流,促进了党建宣传、教育、示范、引领等多种效果的统一,为深化行业党建、提升两新组织党建“百千万提升工程”提供了有益借鉴。

近年来,青岛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坚持“政治引领、机制创新、管理规范”工作思路,不断夯实工作基础,建立长效机制,抓实行业党建促进行业发展,先后有多家单位得到了省、市委表彰。在2020年全省组织开展的两新组织党建“百千万提升工程”中,青岛市共有4家单位(立信、尤尼泰振青、普华永道、山东东信)被纳入省、市级培育对象。2020年,按照青岛市委组织部、市委两新组织工委和市财政局党组的统一部署,新选派10名专职党建工作指导员,实行1+2+X指导联系制度,对口联系40家事务所,有效扩大了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

 

          

        

 

关闭文章】    
鲁ICP备09029895号-1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公安机关备案号:37010302000639
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