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取回密码
    
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丰富行业自律手段 提升机构执业效率——省注协与“天眼查”公司达成深度合作意向

2021/4/21 10:11:26  阅读:

        

按照“一三一”行业发展战略提出的加强行业信息化建设目标,山东注协前期深入部分地市执业机构进行了调查研究和征集意见,了解到行业执业过程中对大数据工具有一定需求,为推动行业善于运用信息化手段执业,进一步提高审计质量和水平。4月19日,山东注协副会长兼秘书长梁仕念在协会与北京金堤科技有限公司(天眼查)山东经理徐崇玉进行业务洽谈,双方就大数据对新时代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的意义及如何开展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山东注协副秘书长孔勃、张吉轩和协会相关部室人员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徐崇玉经理详细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重点对金堤科技产品——天眼查功能以及数据和技术优势进行说明。金堤科技是一家大数据技术服务公司,在基于独有核心技术图数据库的基础上,构建了中国唯一完备的集数据采集、数据清洗、数据聚合、数据建模、数据产品化为一体的大数据解决方案。目前,已形成了针对政府机关、金融机构和传媒机构等多领域的大数据解决方案。天眼查拥有庞大的数据库,多达64种数据维度供客户使用,实现了风险预警和舆情监测,全面掌控“经营”动向,节省客户时间成本。随后,对注册会计师行业应用场景使用进行了现场示范,并向协会诚恳提出项目合作服务意向。

梁仕念秘书长充分认可其提出的合作意向,认为金堤科技在天眼查数据平台建设上做出的贡献值得称赞,将基于三方面考虑达成深度战略合作:一是协会自身自律监管的需要,进一步丰富自律监管手段,充分利用大数据平台,进行投诉举报事项、新设所股东、注册会计师专职执业等相关背景信息调查,同时也便于协会监测事务所异常情况;二是执业机构执业需要,倡导并支持我省行业在大数据时代下,善于利用大数据平台工具,提高审计质量,降低经营成本;三是服务会员的需要,积极搭建与审计工具供应商协作机制和服务平台,是协会服务会员的具体体现,也是落实“一三一”行业发展战略的创新举措,计划为全省执业机构提供部分免费试用账号。近期协会筹划召开一次行业座谈会,将天眼查平台需求作为其中一项调研题目,充分吸纳行业意见,顺应行业需求,更好服务于行业新需要。同时,为促进事务所高度重视“商业调查工具”应用意识,在今年两期执业机构负责人培训班上增加天眼查功能介绍,届时将邀请徐经理进行授课讲解。

        

           

           

关闭文章】    
鲁ICP备09029895号-1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公安机关备案号:37010302000639
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