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取回密码
    
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新闻 >> 正文

省注协顺利召开五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

2021/5/31 15:52:50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财政厅党组、省行业党委指示精神,按照《中共山东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委员会关于贯彻执行中共山东省财政厅党组进一步落实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党建工作责任要求的通知》(鲁会行党〔2021〕1号)中将行业党建工作写入章程、规范协会运行机制、制定协会原脱钩人员退休安排制度等要求,结合当前新冠疫情防控需求,报请省行业党委批准、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同意,经第五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表决通过,2021年5月13日至5月23日,省注协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以通讯方式顺利召开,会员代表对相关议案进行了审议表决。

根据有关要求,为确保大会公平公正、真实有效,协会聘请山东德衡(济南)律师事务所作为第三方机构负责大会表决票的发放、回收,并对表决结果进行统计。大会发出表决票315份,实际收回表决票305份。收回表决票数超过应发出表决票数的2/3,符合《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和协会章程有关规定。收回表决票中300票赞成、0票反对,议案表决通过

按照会议议程,大会表决通过了五个议案。一是通过了同意本次会员代表大会以通讯方式召开的议案;二是通过了《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章程(修订草案)》。本次章程修订重点增加了党建内容,明确了行业管理部门,“三重一大”事项须提前报请省行业党委研究审定,实行轮值会长制以及秘书长为协会法定代表人;三是通过了选举轮值会长的议案。按照社会团体负责人不得担任其他社会团体负责人以及轮值会长和秘书长不得由同一人兼任的规定,张华滨、梁仕念两位同志不作为本届轮值会长的候选人,保留原副会长职务不变,会前经省行业党委审定,许健、王晖、王传顺三位副会长改选为本届轮值会长。本届会长轮值期自会员代表大会通过之日起,每人任期一年,最后一位轮值会长轮值期至届满;四是通过了变更协会法定代表人的议案,法定代表人变更为梁仕念;五是通过了变更协会住所的议案,变更为山东省济南市二环南路2167号越秀园小区公建楼。

此前,省注协以通讯方式召开的第五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提交会员代表大会审议的相关议案以及《原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脱钩人员退休安排制度(草案)》。

会员代表大会的圆满召开,代表山东注协进一步健全完善了党的领导、法律授权、政府监督、民主管理四位一体的运行机制,将步入更加规范有序的发展道路。下一步,省注协将继续严格执行上级党组织的指示,认真贯彻落实省行业党委各项工作部署,并按照省社会组织管理局有关要求,办理会员代表大会决议的相关备案手续等工作。

 

 

 

   

 

关闭文章】    
鲁ICP备09029895号-1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公安机关备案号:37010302000639
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