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取回密码
    
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新闻 >> 正文

省注协与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进行业务座谈

2021/6/1 13:47:14  阅读:

          

为积极推进行业信息化建设,经过前期友好对接和密切交流,5月31日上午,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征信管理处副处长李永进、营业管理部征管处副处长朱玲一行6人应邀来访省注协,双方就如何共同推动电子版企业信用报告的使用进行深入洽谈并达成初步战略推广协议。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梁仕念予以热情接待,副秘书长孔勃、监管部人员参加座谈。据了解,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是全国9大分行之一,作为总行的派出机构,负责领导和管理山东、河南两省的人民银行分支机构的工作。下辖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分行营业管理部、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和32个市中心支行、209个县支行。济南分行征信管理处承担山东省辖区企业和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的建设、运行及管理工作,近年来,积极致力于强化山东省征信业管理,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此次座谈,对于拓宽协会工作新思路,深化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服务行业,意义重大。

 

 

会上,李永进副处长就近期山东省信用报告使用现状进行了简单介绍,对当前我省银行查询网点以及部分商业银行推出网银客户端、手机银行等方式助力企业查询信用报告进行详细讲解,强调目前信用报告广泛应用于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过程中,全程电子化模式将更加安全、高效、便捷。希望联合山东注协,共同推动电子信用报告在注册会计师行业执业中的普及使用。

朱玲副处长将近几年开展的关于电子信用报告查询使用的调研情况作了总结交流。从当前形势看,电子信用报告的免费使用不仅有助于深化国家“放管服”改革,更为使用者节约大量时间成本,将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是推进我省新时期发展的迫切需要。随后,工作人员还对招商银行信用报告查询系统进行了流程演示。

梁仕念秘书长对来访的人民银行领导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其对行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指出协会高度重视行业信息化建设,尤其是今年以来,在推动函证数字化运用、审计软件和内部管理信息系统普及等方面取得有效进展,行业信息化水平逐步提升。近期,已先后与部分科技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本次洽谈交流是双方进一步凝聚共识、深化合作的良好开端,完全契合协会服务行业的需求,为服务会员再添新举措、确定新方式,协会将充分发挥桥梁和平台作用,全面做好配合工作。期待双方以接地气、宣传快、效果实的形式开展战略推广,共同提高全行业对电子信用报告的认识,在保证执业机构独立、客观、公正的原则下,进一步节约审计成本,提升审计效率,助推行业信息化发展。

接下来,双方将尽快拟定战略推广协议,推动双方达成的共识落在实处,共同为推进“信用中国”、“诚信山东”建设贡献力量。

        

    

      

 

关闭文章】    
鲁ICP备09029895号-1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公安机关备案号:37010302000639
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