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取回密码
    
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新闻 >> 正文

财会监督山东试点启动大会在济南召开

——山东注协深度频繁参与财会监督活动


2021/6/10 17:00:33  阅读:

          

6月9日下午,财会监督山东试点启动大会在济南南郊宾馆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将财会监督纳入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意义,认真落实财政部和山东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财会监督的决策部署。山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财政部监督评价局局长郜进兴,财政部山东监管局局长王振东出席大会并讲话。山东省财政厅厅长刘兴云、副厅长陈东辉,财政监督局局长刘治春,会计处处长王永振,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梁仕念等出席会议。来自山东银保监局、山东证监局等财会监督协作单位和有关在鲁中央企业、省属企业、上市公司、会计师事务所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王书坚常务副省长在讲话中阐述了加强财会监督及开展试点工作的重要性,总结了山东开展财会监督的实践经验,并就做好下一步山东财会监督工作作出总体部署,要求央地联动、政企同心,不断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重大财税政策、健全财会监督工作机制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其中强调了行业协会要加强行业自律监管、加强与行政联合监督,发挥协同监管效能。郜进兴局长和王振东局长讲话中分别代表财政部监督评价局和财政部山东监管局,就稳妥有序推进、扎实开展财会监督试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倡议各监督主体通力协作、同频共振,积极探索财会监督先行先试山东经验,共同服务山东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上,部分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总裁叶韶勋作为注册会计师行业代表进行经验分享,回顾了信永中和近年来为山东省内企业提供的多元化、国际化的高质量服务,助力我省企业实现IPO上市、债券发行不断取得的新成绩,对提供高质量的财务信息、加强行业监管和事务所一体化管理等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山东注协近年来高度重视贯彻落实财会监督精神,积极参与联合监管工作。4月12日,梁仕念秘书长在财政部山东监管局组织召开的会计师事务所联合监管工作会议上,代表行业协会进行发言,对联合监管和提升审计质量提出了建设性意见。6月8日,与财政部山东监管局正式签署了《会计监管协作机制备忘录》,在联合检查、信息共享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全力加强协作。近期,山东注协与省财政厅财政监督局联合检查处理多起投诉举报事项、推进事务所年度执业质量联合检查,将自律管理和行政监督有机结合,发挥协同监管新效能。接下来,山东注协还将组织召开从事证券服务业务事务所监管会议,将持续推进事务所提升执业质量、防控执业风险。山东注协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把握好行业发展历史机遇,勇于担当时代责任,一如既往、一以贯之,强化措施、扎实工作,把财会监督精神贯彻落实到位。

 

 

  

    

 

 

 

  

关闭文章】    
鲁ICP备09029895号-1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公安机关备案号:37010302000639
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