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取回密码
    
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新闻 >> 正文

提升行业执业效率 助力绿色征信服务

——省注协与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山东省分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2021/6/16 8:24:24  阅读:

 

为落实好省委、省政府有关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措施,深入践行“征信为民”服务理念,助力会计师事务所高效可控的执业,6月15日下午,由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征信管理处组织举办的征信宣传启动仪式在济南举行,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与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山东省分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省注协副会长兼秘书长梁仕念,征信管理处处长、征信中心山东省分中心主任刘云昭代表双方签署协议。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党委委员、工会主任王珏琰等领导共同签。

根据备忘录,双方按照长期合作、优势互补、融合联动的原则,以普及征信知识、推广便捷征信查询方式为合作的切入点,积极发挥各自优势,整合多方资源,围绕共建征信服务联合机制、共建征信知识宣传常态化机制、共建征信会计(审计)培训教育合作机制、共建理论研究交流机制等领域开展全面深入合作。

此次战略合作备忘录的签订是双方落实5月31日就共同推动电子版信用报告的应用达成初步合作意向结出的硕果,是协会落实中注协印发《注册会计师行业信息化建设规划(2021-2025年)》通知要求的一次探索实践,同时也是协会贯彻落实省行业党委“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部署的具体举措。双方将根据备忘录内容,通过联合发布公告、共同开展主题宣传培训等多种方式,加速推进项目落地,协会也将大力引导注册会计师、会计师事务所在执业过程中优先使用线上渠道查询信用报告,共同构建绿色环保的征信查询新模式,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良好社会氛围,在服务我省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更大作为。

 

  

       

 

 

 

关闭文章】    
鲁ICP备09029895号-1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公安机关备案号:37010302000639
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