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取回密码
    
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新闻 >> 正文

省注协携手高顿教育举办破产相关业务专题培训班

2021/6/29 15:26:51  阅读:

 

为助力执业机构“多元发展”,拓展新业务领域,开辟业务新方向,优化业务结构,提升服务质量,日前,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委托上海高顿教育在南京成功举办了2021年度会计师事务所“破产案件相关业务”专题培训班。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副秘书长张吉轩出席活动,百名会计师事务所项目经理(注会)级别以上会计师参加此次培训,现场座无虚席,学员收获颇丰。

 

 

本次培训是省注协立足适应经济新常态下我国经济发展形势的需要,响应国家调整产业结构,转换新旧动能,清理僵尸企业的号召,更高效的发挥注册会计师“经济警察”作用,维护地方金融稳定,优化营商环境,助推企业实现“腾笼换鸟”,旨在进一步深化注册会计师继续教育体系改革,更好地提升注册会计师专业胜任能力和道德操守,提升行业诚信度和服务国家建设能力,打造一支实力雄厚、稳定有序的破产管理人队伍,共同促进我省破产管理人业务的健康快速发展。

为保障培训效果,培训班邀请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合伙人等业内知名专家学者担任培训讲师,围绕破产案件相关业务的培训主题,对破产管理人业务认知、破产案件僵局破解、企业破产清算有关会计处理规定、破产企业清算的税务处理以及相关经典案例盘点等实操内容展开培训。浙江大学教授、税务管理师、经济师叶老师带来的《企业破产清算有关会计处理规定》,从破产法及破产清算的背景和框架着眼,对企业破产主要程序进行细致解读和讲解,让学员对企业破产清算流程有更为明晰的了解。南京财经大学税务硕士研究生导师、公共财政研究中心研究员吴老师的《破产企业清算的税务处理及案例分析》课程,将企业破产的涉税处理与相关法律规定一一对应,同时结合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加深学员对理论知识的认知。

 

 

会后,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良多,讲课老师具备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务经验,所分享的内容对今后开展相关工作起到很大指导作用,希望协会未来组织更多高水准的培训班。

 

 

省注协自2019年就与高顿教育达成紧密合作,委托高顿教育针对会计师事务所开展专题素质能力提升班。自合作以来,双方已推出多项培训班课程,累计服务近500名学员,取得良好培训实效。协会将进一步与高顿教育精诚合作,以行业发展需求为导向,以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为目标,加大新兴业务专题培训力度,加快推动行业职业化人才体系建设,为实现行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奠定基础。

 

              

         

          

关闭文章】    
鲁ICP备09029895号-1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公安机关备案号:37010302000639
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