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取回密码
    
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新闻 >> 正文

喜迎建党百年华诞 共谋行业未来发展

——山东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十四五”发展规划专家论证会圆满举办


2021/7/5 9:08:01  阅读:

 

共迎百年华诞,论道行业大势。为切实加强行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的前瞻性、全局性、战略性,高标准高质量做好规划编制工作,确保规划内容更加适应新时代要求、更加符合行业发展规律、更加体现全体会员的意愿,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省注协于6月30日-7月2日,在泰安成功举办山东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十四五”发展规划专家论证会,会议特别邀请部分周边地市、县域具有典型代表的行业内外人士参加。省注协副会长兼秘书长梁仕念主持会议并就有关建议进行一一回应,新当选轮值会长许健出席会议并致辞,副秘书长孔勃、张吉轩,有关部室人员参加。此次论证会共有三项议程,分别是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就《山东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草案》(以下简称“规划草案”)提出专家意见,发展规划起草小组研讨提出具体修改意见。

 

 

7月1日上午8时,与会人员集体收听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铿锵话语振奋人心,与会人员潮水般的掌声和热烈的欢呼声响彻整个会场。大家一致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实干精神,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注册会计师事业的赤诚。

接下来的论证会上,梁仕念秘书长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介绍了发展规划制定的重要意义和举办论证会的背景。发展规划是一项系统性工程,是引领行业发展的动力和重要战略支撑,在当前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大背景下,在行业各级各部门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下,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推动行业迈入更高质量、创新发展的新道路,协会一是坚持广开言路、问计于会员,充分发挥行业各级代表人士职能作用及民主党派、群团组织优势,广泛征求专家学者、领军人才和广大党员干部、从业人员等意见建议;二是为提高发展规划起草效率和质量,经秘书长办公(扩大)会议研究决定,制订工作计划步骤,分别成立了发展规划制定小组和起草小组,确保编制出符合上级组织要求、契合山东实际、顺应会员期待的具有较高水准的规划。 

 

与会专家首先指出规划草案高屋建瓴、内容丰富、措施有力,对行业和执业机构未来五年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在发言环节,大家从不同角度、多个维度对创新行业党建工作模式、提升行业职业化水平、完善事务所治理机制、加强行业监管与服务、加强行业人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整个会议开的热烈有序、卓有成效。

此前,梁仕念秘书长带领起草小组部分成员前往德州专门召开一次调研座谈会,德州市区全部15家执业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座谈内容包括但不局限于对发展规划的研讨,更鼓励大家对行业热点焦点问题畅所欲言,充分倾听行业心声,这种会议模式赢得了所长们的充分认可,调动了会员参与行业建设的积极性。同时,为积极探索行业自律管理新模式,在协会的倡导下,经全体与会人员同意,成立了德州事务所群,进一步畅通了上下沟通渠道,为日后加强及时沟通交流、更好开展行业区域自律工作提供有效支撑。

         

 

按照工作计划,下一步协会将初步完善后的发展规划继续采取专家论证、座谈研讨等形式积极征求行业意见,待定稿后及时上报厅党组、省行业党委,并提交会长会、理事会、各专门(专业)委员会研究审议通过后下发全行业。

 

 

 

 

             

关闭文章】    
鲁ICP备09029895号-1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公安机关备案号:37010302000639
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