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取回密码
    
所在位置:首页 >> 执业监管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推荐使用企业信用报告线上查询渠道的倡议书

2021/7/5 14:58:14  阅读:

 

各会计师事务所: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助力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使更多企业享受到方便快捷的征信查询服务,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山东省分中心联合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倡导广大企业使用信用报告线上查询渠道,推荐会计师事务所在执业过程中优先使用线上渠道查得的企业信用报告。

一、充分发挥企业信用报告线上查询优势

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山东省分中心以“为民惠民便民”为目标,持续优化征信查询服务,指导辖内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等10家商业银行开通了企业信用报告线上查询渠道,线上查得的信用报告与人民银行柜台查询完全一致。

 

 

与传统的柜台查询相比,企业信用报告线上查询具有明显优势:一是方便省时,企业在上述任一机构开通企业网银或手机银行业务,即可足不出户在线查询、下载本企业信用报告;二是可提供7*24小时全天候服务,企业随时随地均可查询,不再受物理网点和柜台营业时间限制;三是全程电子化,无需等待打印,实现了企业信用报告的电子化传输;四是疫情期间可有效避免人员聚集,减少人员密切接触。

二、微信扫一扫获取线上查询步骤

具体步骤可微信扫描以下相应银行的二维码获取。若企业未在上述银行开通企业网银或手机银行,可就近选择人民银行网点办理查询。

 

    

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山东省分中心

                              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2021年7     

 

关闭文章】    
鲁ICP备09029895号-1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公安机关备案号:37010302000639
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