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取回密码
    
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新闻 >> 正文

省注协第五届第一次会长(扩大)会议在济南圆满召开

2021/7/9 13:11:00  阅读:

 

7月8日,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第五届第一次会长(扩大)会议在济南圆满召开。新当选的三位轮值会长,副会长,各专业(专门)委员会部分委员参加会议。轮值会长许健主持会议并就发言环节进行现场点评,省注协副会长兼秘书长梁仕念参加会议并代表秘书处作相关工作汇报。监事长巴树青,省注协副秘书长孔勃、张吉轩以及有关部室人员列席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内容:一是审议省注协秘书处工作报告;二是审议《山东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规划(2021-2025)(征求意见稿)》;三是审议省注协、原省注协2020年度决算及2021年度预算报告;四是审议协会其他工作事项;五是审阅省注协2020年度会计行业财务报告;六是审阅省注协、原省注协2020年度审计报告;七是审阅省注协2021年注册会计师年检统计分析报告。

根据会议安排,梁仕念秘书长为更好让大家了解本次会议召开的背景,以十七个重要时间节点、重要事件为坐标,对协会2019年换届以来主要情况进行回顾;从提高站位、转变思路、创新方法,立足长远和大局谋划行业发展的角度简要汇报了2020年以来秘书处所做的主要工作和成效;简要介绍了省注协、原注协预决算情况;通报了下半年即将开展兼职挂名、超出胜任能力执业行为整治,开展先进总结表彰,与财政部门开展联合监管等几项重点工作;最后对协会工作提出三点思想认识。一是目前基本确立了“党的领导、法律授权、政府监督、民主管理”四位一体的法人治理体制,更应当牢固树立“我们是党的人、协会是党的组织、行业是党的事业”“一切属于党”的政治理念,做到“无愧于党、无愧于行业、无愧于会员”。二是协会是大家的协会,是会员之家,是全行业的一个平台,大家都应该关心关注这个平台,更多支持和参与协会工作,携手并进,共同引领行业发展。三是强调秘书处作为执行机构,承担着上传下达、沟通左右、协调各方的责任,要对厅党组、对行业党委、对会员代表大会、对理事会,乃至每一位单位会员和个人会员都要负责,要勇于担当、勤勉履职。梁仕念秘书长的汇报尤其是最后提出的三点认识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赞同和高度评价。

轮值会长许健指出,协会秘书处自2019年换届以来,在行业党建、服务会员、人才建设、行业监管等方面采取诸多有效措施,为行业发展做出积极有益探索,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会议的召开,对于协会部署新的工作任务、确立新的工作目标,进一步更新观念起到了促进作用。要求近期以通讯方式召开理事会,将一系列报告提交会议审议。继续真抓实干、求真务实,全力推进协会工作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绩、再上新台阶,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为我省经济文化建设提供强大动力和有力支撑,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在讨论环节,副会长张华滨首先发言,肯定了会议组织并吸纳各专门专业委员会委员参与,共同论证秘书处工作形式新颖,有创意、效果好,特别是“四位一体”的治理体制,推动行业走上更专业、更健康、更有序的发展轨道,指出秘书处今后工作要坚持服务和引领并重,增强创新驱动意识,提升行业服务高端咨询业务能力轮值会长王晖认为秘书处各项工作举措务实,指出秘书处既是服务机构,更是引领机构,倡导全行业要坚持职业道德,坚守底线思维,加强自我约束,才能为行业做出更大贡献。轮值会长王传顺提出协会要充分发挥行业专家、高端业务能手的作用,加大对行业的技术咨询支持力度,同时加强与经验丰富的律师对接,提供应对诉讼风险的法律咨询援助。

随后,各专门专业委员会委员提出建议和意见。其中监事长、惩戒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巴树青提出要建立招投标检查机制,严厉打击低价中标,提升审计质量。信息化建设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刁云涛指出协会要牵头并专门研究建立数字化服务平台,切实提升执业机构专业服务水平,加快推动行业转型升级。人才建设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于希茂指出行业“十四五”发展规划高瞻远瞩,提纲挈领,要将规划编制过程变成提高行业发展能级的过程,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工作,提升行业社会认知,要紧紧围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积极主动为政府部门提供咨询服务,发挥行业不可替代的专业优势,要继续创新协会领导体制,更大程度发挥轮值会长以及各专门专业委员会作用,提升管理效能。人才建设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志文指出秘书处整个汇报内容政治站位高、思路清晰、举措务实,所传递出的理念和作风,看到协会乃至行业的更大可能和更多希望,并着重从业务创新、审计手段创新、管理创新尤其是人才管理创新提出建议。

此次会长(扩大)会议取得显著的会议效果,为日后加强和巩固内部治理体系提供有力保障。协会将充分采纳会议提出的各项建议,积极推进常规工作,重点落实创新举措,带领行业进入新时代。

 

     

 

     

      

关闭文章】    
鲁ICP备09029895号-1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公安机关备案号:37010302000639
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