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取回密码
    
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新闻 >> 正文

打好信息化建设“组合拳” 助力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2021/8/13 9:01:35  阅读:

 

为提升行业信息化建设水平,推进行业数字化转型,近日,在经过前期充分沟通、友好洽谈的基础上,山东注协与同方知网(北京)山东分公司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为驱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再注新动能。根据合作协议,省注协将为我省全行业免费提供两年的《会计师事务所知识服务平台》服务,从业人员可按需查询行业政策法规、会计基础、审计业务、税务业务、资产评估业务、工程管理业务、管理咨询业务、事务所组织管理等资源内容,满足行业执业需求和业务实践研究,进一步提升综合服务能力。据悉,“会计师事务所知识服务平台”是国内第一个面向会计师事务所行业设计开发的知识服务产品,为事务所的基础业务及未来发展的重点业务提供知识服务。

大数据时代,必将为行业带来发展新机遇。今年以来,省注协紧紧抓住“品牌建设年”这条主线,围绕信息化建设重点任务,积极创新理念、方法与工具,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打出一套连续而密集“组合拳”,下好创新服务会员“先手棋”。先后与天眼查达成深度战略合作,提升行业执业效率;与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山东省分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共建绿色环保征信查询新模式;与银雁科技达成深度合作意向,共同做好档案管理推广,除此之外还与同花顺数据库平台等进行深入对接。

打破信息孤岛,既要破除阻碍信息共享的屏障,更要搭建起会员服务的信息平台。省注协将继续按照中注协信息化建设规划要求,聚焦我省行业“十四五”战略规划,探索信息化手段应用,提升会员服务效能,以接地气、重实干、求实效的工作作风,努力推动实现行业专业化、高端化、标准化、数字化、品牌化的新发展目标,充分为我省行业数字化转型和向高端增值服务转型赋能,也为行业继续开展理论创新和实物研究提供有力支撑。

                  

 

          

 

 

关闭文章】    
鲁ICP备09029895号-1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公安机关备案号:37010302000639
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