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取回密码
    
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擘画新蓝图 启航新征程

——山东注协发布《山东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

2021/9/23 16:54:59  阅读:

 

2021年9月23日,山东注协发布《山东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行业发展规划》)。

《行业发展规划》共分九个部分。在总结“十三五”时期行业发展成绩的基础上,指出存在的矛盾和问题,分析面临的形势,提出了“十四五”时期行业发展的指导思想、遵循原则和发展目标,明确了六大方面的具体任务,并就保障规划的实施提出要求。《行业发展规划》是行业发展的“密钥”,我省注册会计师行业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擘画了新蓝图、明确了新目标,为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为山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专业服务坚定了信心、凝聚了力量。

山东注协自2014年脱钩以来,尤其是作为全国第一家脱钩的省级协会,没有现成的经验可依,也没有固定的模式可循,经过了几年来的探索运作,树立和强化了党建引领、创新发展、人才为本、强化监管、服务会员五个工作理念,狠抓建章立制,规范内部管理,找准工作定位,制定行业发展战略,逐渐走出了一条整改、创设、规范的道路2021年上半年,在财政厅党组、省行业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按照省行业党委〔2021〕1号文件要求,经过了修改协会章程,重点增加了党建内容,明确了行业管理部门,“三重一大”事项须提前报请省行业党委研究审定,基本确立了“党的领导、法律授权、政府监督、民主管理”四位一体的法人治理结构和运行机制。

“四位一体”的框架引领下,《行业发展规划》的编制自2021年3月启动,历时半年之久,成立了由协会秘书长为总负责人、副秘书长为具体负责人的发展规划制定小组和起草小组,并吸纳行业内外代表、专家作为成员参与,制定工作计划步骤,统筹推进工作进度。小组通过多种渠道多种方式,经过深入部分地市进行系列缜密调研,举办了发展规划专家策论会,向部分地市、县域具有典型代表的行业内外人士征集意见,倾听行业声音,为发展规划起草提供了有力支撑。后召开了会长(扩大)会,将发展规划草案提交轮值会长、监事、专业(专门)委员会委员进行论证。2021年7月形成行业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利用协会官网、工作群等方式,公开征求全行业意见。小组梳理汇总系列会议形成的意见,在认真研究吸收各方意见建议的基础上,遵循我省和中注协“十四五”规划纲要有关精神和要求,修改完善,经省行业党委鲁会行党〔2021〕12号文批复同意9月17日,提交省注协理事会审议通过。

 

 

 

         

关闭文章】    
鲁ICP备09029895号-1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公安机关备案号:37010302000639
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