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取回密码
    
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新闻 >> 正文

山东注协参加中注协纵向指导调研(视频)座谈会

2022/10/20 12:50:02  阅读:

         

为进一步了解各地对加强注协系统纵向指导的意见建议,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于10月19日视频方式召开地方注协纵向指导调研座谈会主会场在中注协十层视频会议室,山东等7家地方注协参加了座谈会。中注协党委书记、秘书长舒惠好出席并讲话,党委委员、副秘书长万文翔参加,党委办公室主任倪鹏翔主持并介绍专题调研情况,山东注协副会长兼秘书长梁仕念围绕调研主题作了发言。

山东注协梁仕念秘书长从党建引领、加强正向宣传、开展理论研究、做好会员服务、严格行业监管、注重人才培养、全力保障考试工作、提升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全面梳理分析了山东注协所开展的工作。他以遵循行业规律、心系行业发展的角度提出建议,在顶层设计方面,加快完善统一法规依据;在行业管理重大事项方面,做到全国一盘棋;在行业工作统筹推进方面,把握行业共性的基础上兼顾地方性需求差异,推广交流各地优秀创新做法,促进复制借鉴先进经验。

中注协舒惠好秘书长最后讲话中指出,加强对地方的工作指导,一要把准定位,坚持党建引领,把注协工作纳入财政工作的框架下推进;二要上下“一盘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避免工作缺位、不到位等问题的出现,在厘清责任、健全机制、完善制度上下功夫;三要加强协会建设,完善内部治理,强化信息化支撑。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作出部署,一是中注协被列为中组部党建联系点,要做好相关工作,进一步深入推进行业党建工作,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二是抓好宣传贯彻《关于加强注册会计师行业和资产评估行业统战工作的意见》相关工作;三是加强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推动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到行业各项工作中。

在有序健康稳定运行的新道路上,山东注协将在各级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下,在中注协的业务指导下,在“四位一体”框架模式的引领下,在中注协和地方注协的上下联动、形成合力上做出贡献,发挥好桥梁纽带和平台作用,为行业开启新时代高质量建设的新征程贡献力量!

 

 

 

 

 

 

 

 

关闭文章】    
鲁ICP备09029895号-1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公安机关备案号:37010302000639
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