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取回密码
    
所在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 正文

烟台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员学习热议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1 16:00:33  阅读: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以来,烟台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迅速利用“烟台会计之家”微信公众号连续刊发行业党员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组织掀起行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凝心聚力、力学笃行,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新要求、新使命。

 

 

 和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烟台分所党支部书记

于希茂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发展也是注册会计师行业的第一要务,高质量发展既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要求,也是行业自身发展的要求。

注册会计师需在“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中发挥作用。注册会计师作为宏观经济治理体系的一个重要元素,在“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过程中,要积极承担起政府和市场赋予的审计职能,做好其中的经济监督工作,利用审计数据为社会、为政府、为企业提供高质量的审计报告,促进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要积极发挥注册会计师的咨询服务作用,为企业改革开放和发展积极发挥高质量专业服务作用。

注册会计师行业在高质量服务经济发展的同时,自身也要得到高质量发展。目前主要任务是要积极学习宣传贯彻执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把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领导的坚强政治堡垒,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按照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完善分配制度设计等要求和理念,加强行业的改革和创新,促进注册会计师行业和事务所的高质量发展。

 

 

 烟台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委员、山东通元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
李卫东

 

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加强执业能力建设,进一步拓展新的业务领域,不断提高审计时效和审计质量,以实际行动展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力量,为新时代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烟台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委员、山东久丰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

刘兰清

 

党的二十大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指明了未来几年的发展方向,也提到了我们祖国多年来一贯坚持和坚守的生存、成长和发展的理念。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新时代新征程,作为中介机构,我们要深耕专业报国,把党的关怀转化为加快行业健康发展的强大动力,用自己的执业资质为城市建设添砖加瓦,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履行好资本市场“看门人”、社会发展“护航员”、人民幸福“守护者”的职责,要立学立行创佳绩,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审计和评估实践的全过程,潜移默化地深植担当勇气和家国情怀,涵养中国精神,彰显中华气魄,做经济社会建设的担当者、践行者、推动者和奋进者。

 

 

 烟台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委员、山东华彬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

蔡安民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注册会计师行业作为在国家经济建设中维护资本市场秩序和社会公众利益、提升经济效率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的“看门人”,我们一定会紧抓质量提升主线,守住诚信操守底线,筑牢法律法规红线,为国家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企业负责人,我们将以高度的政治觉悟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严守执业底线,直面新冠疫情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充分发挥注册会计师在社会经济活动中鉴证和服务作用,进一步激励行业广大从业人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服务社会经济建设工作中,增强家国情怀,把企业发展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结合起来,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履行社会责任,服务群众,指导推进事务所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不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服务经济建设的工作中发挥出更多的光和热,助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我们的专业力量。

 

 
烟台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委员、山东天陆新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

王全宁

 

认真聆听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为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所鼓舞,切实理解了党和国家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方针。做为一家集会计审计、房地产评估、资产评估、项目管理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单位,在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背景下,一定要加强理论与创新实践相结合,不断开拓探索新的业务模式,为企事业单位发展提供优质的服务,不断创新创造,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贡献民企力量,时刻发挥好我们这个职业的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贡献。

 

 

供稿:烟台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

 

关闭文章】    
鲁ICP备09029895号-1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公安机关备案号:37010302000639
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