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取回密码
    
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新闻 >> 正文

持续打造高端型人才 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山东省第四期注册会计师行业高端人才研修班如期开班

2022/11/23 17:27:04  阅读:

         

为加快我省高层次会计人才队伍建设,持续培养一批符合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的高素质、复合型高端会计人才,11月22日,山东省第四期注册会计师行业高端人才研修班,在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如期开班。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梁仕念出席并作开班讲话,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白晓红作开班致辞,学院综合培训部副主任王纪平主持开班;省注协相关部室人员、学院相关部门工作人员、50名高端人才学员参加开班式。开班式结束后,全体学员与领导合影留念。

 

 

梁仕念秘书长在开班式上首先对脱颖而出、成为高端人才培养对象的学员表示热烈祝贺,对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多年辛勤付出表示由衷地感谢。随后,从“政治站位高、各方高度重视、组织严密细实、师资力量雄厚、学员能力突出”等五个方面概括了这期高端班的主要特点。他说,开展高端人才选拔工作是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的重要体现,是落实我省行业五年发展规划中实施高端人才培养工程的有力举措,是全方位培养、用好新时代行业人才的生动实践。最后,梁秘书长向全体学员赠送了三句勉励的话。一是芳华待灼,砥砺深耕。激励学员们趁年轻,秉持执着精神和韧性,在学习中成长,在成长中提升,赢创更美好的青春。二是心怀行业,忠于一事。学员们要传承“行业精神”,厚植行业情怀,坚守从业初心,争做“行业工匠”。三是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期许全体学员,勇立潮头,抓住机遇,以“行远自迩,笃行不怠”的实干劲头,积极投身于新时代行业高质量发展中。

 

 

“通过专题讲座、专题研讨、情景教学等丰富的、创新的教学安排,为学员们打造一系列高端的学习盛宴。”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白晓红还作了热情洋溢的开班致辞。她说,近年来山东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和协会的改革、转型与创新发展,为适应国家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下的注册会计师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探索,行业取得长足发展,可喜可贺。希望第四期学员自觉遵循“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的学习进步规律,秉持“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为知也”的正确学习姿态,积极践行孔子“经师易得、人师难求”的治学之道、为人之道、发展之道。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开班仪式结束后,参班学员感慨地说,梁秘书长的精彩致辞对行业的展望有高度,对学员的勉励和期待接地气,强调的“大道至简,实干为要”,为我们青年一代弘扬和传承好“行业精神”坚定了信心、注入了动力。这批新学员,将进行三年6期的集中学习,可以面对面沉浸式聆听全国知名专家教授的精彩讲课,可以接触最前沿最宏阔的知识领域和潮头观点,可以多维度训练、全方位提升自己综合素养和专业能力。

近年来,山东注协积极实施财政部、中注协行业人才强业战略,严格遵循“全生命周期”管理理论,牢牢把握行业人才工作主动性,推行“全免费”人才培育机制,打造全生命周期行业人才培养链条,蹚出了我省全流程闭环管理、多层次矩阵式人才培养新模式。2013年以来,与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圆满举办了三期高端注会人才研修班,共培养出168名行业领军人才,为实现行业健康持续高质量发展打造了一支生力军。

 

 

 

          

          

关闭文章】    
鲁ICP备09029895号-1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公安机关备案号:37010302000639
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