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取回密码
    
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新闻 >> 正文

2021年省注协秘书处工作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举办

2022/1/4 16:10:07  阅读:

  

为持续打造学习型组织,着力增强政治意识,涵养专业精神、培育专业思维、提高专业素养,给奋进的2021年画上圆满句号,省注协秘书处工作人员能力提升班于12月30日至2022年1月1日在泰安圆满举办。因疫情防控形势需要,本次培训班以内训为主,分为理论学习和现场参观学习两大部分。轮值会长许健出席培训班并进行致辞,副会长兼秘书长梁仕念,副秘书长孔勃、张吉轩及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根据培训安排,梁仕念秘书长首先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指出党的六中全会《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要求大家深刻学习理解六中全会《决议》提出的新思想新理论新论断新突破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动力。其次,结合近期下发的系列政策文件精神,以国办发30号文为核心,解读党和国家针对行业监管政策和方向、措施和影响,以及站在协会的角度应如何正确应对理解并积极付诸实施。

    

 

 

在对协会一年工作进行总结时,梁仕念秘书长指出,2021年是机遇与挑战同在、困难与希望交织的一年,是空前繁忙的一年,是任务最重、压力最大、也是最有成果的一年。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体会极为深刻。面对严监管的行业大势,在系列重大紧急任务面前,协会准确把握发展大势,透过现象看到本质,综合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攻坚克难,既严格按照各级指示精神落实,又能尽心尽力维护行业利益,为会员办实事、办好事,在上级组织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会员的大力支持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下,行业发展显示新成效,协会工作迈上新台阶。随后从加强协会自身建设、深化行业党建工作、用心制定行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大行业理论研究、强化行业自律监管、积极对外沟通协调、推动行业数字化转型、大力开展人才培养、圆满完成考试考务工作、提高行业宣传力度等十方面进行工作回顾。最后,对大家提出四个新年寄语和殷殷期望,即为:健康向上、努力提升、着力改变、称职尽责,希望大家继续秉持“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投入到新时代新格局下的协会建设之中,共同创造一份无愧于行业、无愧于会员、无愧于自己的人生答卷。

         

 

 

为提高工作人员综合写作能力,相关部室人员领学了《跟毛泽东学习如何写文章》,共同学习撰写文章之道。期间,为表彰先进,鼓舞士气,年度优秀员工代表还进行了个人现场述职,分享工作经验。积极响应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的号召,开展了秘书处“慈心一日捐”捐款活动,所募集善款全部捐献给省慈善总会。前往泰安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弘扬烈士精神,重温英雄事迹。

     

          

 

协会秘书处始终坚持党务与业务深度融合,实现了“全过程、全覆盖、全融入”,探索形成了“双推进、双促进”工作机制,本次培训活动提升了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夯实了新时代“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秘书处队伍建设,为更好发挥协会职能作用、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奠定扎实组织保障。

         

       

 

 

 

关闭文章】    
鲁ICP备09029895号-1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公安机关备案号:37010302000639
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