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取回密码
    
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新闻 >> 正文

全流程闭环管理 全免费强力支撑

——山东注协倾力打造“全生命周期”行业人才培养链条

2022/2/8 9:27:04  阅读:

               

人才是行业发展的第一资源。山东注协按照中注协提出的“全生命周期”理论为指导,深刻领悟行业人才工作对新时期行业可持续发展的重大意义,以更大力度深入实施人才强业战略,通过系列实际举措,坚决扛牢人才培养的重大责任,从注册会计师考前辅导、助理人员入门培训,到注册会计师后续教育,再到行业高端人才培养,采取全流程闭环管理育人模式。尤其是加大财务支持力度,以“全免费”强力支撑“全生命周期”人才培养,即“凡是协会培养的省级高端人才一律全免费、凡是协会举办的继续教育培训全免费、凡是协会举办的网络培训全免费”。

不用一把“尺子”培养人才,多层次人才培养“山东模式”初显成效。一是高端人才“引领”。实施高端人才培养工程,委托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举办3期高端人才培养班,共投入培训资金800多万元,为行业培养了167名高端人才,人才“反哺”效应显现。二是分类培养“固本”。线上线下相结合,形成分类分级分层次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打造人才队伍。线上培训,借助上海国家会计学院网络学习平台向注册会计师和非执业会员免费开放,实现了网络培训全覆盖。线下培训,紧密贴合行业发展形势,积极拓展高端资源,围绕行业热点难点,开设所长综合能力、政府会计准则、破产案件相关业务、预算绩效管理、证券类审计业务等特色专题培训班,精准培养各类专业人才。同时,协会还参与编写《零距离教你做审计》并开设助理人员专题班,扣紧执业生涯的“第一颗扣子”。三是自主培训“筑基”。鼓励并大力支持事务所按需开展自主培训,对事务所自主培训资金支持近百万元,激发加强培训内生动力,完善内训育人体系。四是考前培训“垒台”。充分发挥协会平台优势,积极与高顿教育、中华会计网校等达成合作,面向全省考生推出免费网络直播课,助力考生全力备考,筑牢人才引进基础。

据统计,仅2021年,协会在继续教育方面就投入数百万元,其中所有面授班培训期间学员学、吃、住全免费,这种全流程多层级的长效育人机制,体现的不仅仅是让个人收益、让机构受益,更是协会实施人才强业战略的重要举措。协会将坚持以“人”为本的系统培养模式,确保全体从业人员享受培训资源、转化培训成果、树牢诚信意识、勇挑使命担当,锻造一支思想与能力双发展的专业化人才队伍,为坚定走好行业规范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新道路奠定基础。

         

关闭文章】    
鲁ICP备09029895号-1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公安机关备案号:37010302000639
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