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取回密码
    
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新闻 >> 正文

梁仕念秘书长参加中注协行业贡献宣传座谈会

2022/3/25 17:25:42  阅读:

          

为做好行业正面宣传工作,提高行业监管部门、市场、社会公众对行业优势与作用、价值与贡献的正确认识,提升行业形象,中注协于3月24日,以视频方式组织召开行业服务财政中心工作贡献宣传座谈会。中注协副秘书长唐建华主持会议,山东注协副会长兼秘书长梁仕念出席会议并代表发言,来自北京、上海、广东等十个省份注协秘书长以及大学教授、事务所专家参会。

中注协副秘书长唐建华指出加大行业正面宣传的紧迫性和必要性,认为行业要做好宣传理念转向、宣传对象转向、宣传内容转向、宣传方式转向,要充分调动地方协会和广大会员积极性,集思广益,博采众长,突出展示行业服务能级和优势、行业价值和贡献,为改版行业发展报告做好充分准备。

梁仕念秘书长介绍了山东注协近期在服务财政中心工作中的重要成果,通过挖掘防伪防备系统业务数据、创新服务财政人才培养、制定社会责任指标体系和开展财政资金审计课题研究四个方面,展示了我省在行业贡献宣传方面的经验做法,得到中注协和行业同仁的充分认可。会上,他对行业贡献宣传提出四项建议和意见。一是做好行业宣传工作,要重点突出对国家建设做出的价值贡献,尤其是对国家政治建设和经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二是贡献指标设计要粗细结合、科学有度。指标设计过细,会增大事务所填报负担,填报质量难以保证。要侧重对典型案例的收集汇总,丰富宣传内容。三是贡献指标设计要涵盖联营单位重要数据,为一体化、集团化经营做好指引。四是加快全国统一防伪报备系统建设,将协会系统与财政系统贯通起来,满足各方使用需求,减轻会员填报负担。

会后,我会将《山东省会计师事务所社会责任指标体系》征求意见稿及做法、建议发送至中注协,以供参考,为做好行业贡献宣传建言献策。

 

 

 

  

 

关闭文章】    
鲁ICP备09029895号-1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公安机关备案号:37010302000639
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