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取回密码
    
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新闻 >> 正文

省委统战部领导调研我省行业统战工作

2022/5/17 22:13:42  阅读:

                  

5月17日下午,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静,省委统战部六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张胜利,省委统战部六处副处长汤卫星一行,在省财政厅会计处处长周晖、一级调研员吕兰纪陪同下到协会走访调研,就如何推进行业统战工作进行座谈交流。省注协轮值会长许健、副会长兼秘书长梁仕念、副秘书长孔勃、张吉轩参加。

张静副部长一行在梁仕念秘书长的陪同下参观了行业成果展览,细致询问了协会组织架构、历史沿革、党建统战群团工作、代表人士建言献策、行业先优典型等情况,饶有兴趣地听取了梁仕念秘书长对协会在行业发展规划、优化会员服务、加强质量监管、强化人才培养、推进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介绍,肯定了近年来协会各项工作的新业绩、履职尽责的新成效、自身建设的新进步,表示省注协不少工作颇具特色,走在了省级协会的前列。

梁仕念秘书长代表协会详细汇报了在党建全面引领、统战凝聚力量下的行业发展状况、协会“四位一体”治理体系和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近年来面对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发展形势,协会准确把握行业发展大势,理清发展思路,规范发展道路,加强自身建设,健全完善治理体系,树立淡化管理、强化服务的工作理念。协会一直以来坚持以党建统领行业健康发展,积极配合做好行业统战工作,学习贯彻统战工作精神,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团结党外专业人才,积极倾听吸纳行业代表人士意见建议,助推其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真正体现行业发展的社会影响力。

周晖处长介绍了我省行业统战工作整体情况,省行业党委始终坚持依托党建抓统战,在行业内开展“新阶层 党旗红”工作品牌建设,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增强行业向心力凝聚力,引导推动行业代表人士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参政议政,树立行业优良形象,服务社会经济发展,推动行业统战工作提质增效。指出目前行业统战工作存在认识不充分、专职人员力量不足、党外知识分子培养和使用不够等问题。提出希望与省委统战部加强沟通、紧密配合,加强对行业代表人士的培训和交流,推出有针对性的系列专题活动,拓宽行业代表人士参政议政渠道,扩大社会影响力,把行业广大党外人士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

张静副部长从省财政厅党组高度重视、省行业党委党建统领、行业服务管理规范、专业研究成效显著、行业活动丰富多彩等五个方面充分肯定了近年来行业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力量,要加强团结引导,增进政治认同,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各级行业党组织要坚持党建引领,贯彻落实新时代统战工作要求,打造统战工作平台,把更多优秀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组织起来,切实发挥好行业代表人士的专业优势,提升工作实效,进一步加强党外人士队伍建设,促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挥作用,为切实做好行业统战工作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下一步,协会将继续按照省委统战部、省行业党委的部署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聚共识、优化决策,推动行业统战工作继续走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前列,提高社会对行业的认知度,提升行业公信力,在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转型发展和服务国家建设中发挥作用。

 

     

       

       

           

 

       

          

关闭文章】    
鲁ICP备09029895号-1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公安机关备案号:37010302000639
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