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取回密码
    
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新闻 >> 正文

山东省2022年注册会计师统一考试组织工作培训班圆满举办

2022/8/11 15:10:14  阅读:

          

为积极应对我省考试组织管理模式的新变化,做好新形势下的考试组织工作,省注协于8月9日至11日,在潍坊成功举办山东省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工作培训班,传达全国考委会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我省考试考务工作扎实有序进行。省财政厅会计处一级调研员吕兰纪,省注协副会长兼秘书长、省考办主任梁仕念出席开班式并分别作讲话,省注协副秘书长孔勃主持培训班,潍坊市财政局王献之副局长致欢迎辞,来自全省各市财政局分管考试工作的局领导、会计科以及各考区负责人、考试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吕兰纪在讲话中高度强调了注册会计师考试的重要意义和做好考试工作的重要性,对注册会计师行业寄予殷切期望,强调各市财政局要负起责任、主动作为,并就认真贯彻全国考委会关于考试工作的指示提出几点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筹落实考试组织实施。要明确责任抓落实、要提前谋划抓落实、要优化流程抓落实、要聚焦需求抓落实;明确各方责任,做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要严防死守,夯实责任、要科学研判,多方联动、要主动服务,深入督导;紧抓诚信建设,严把考试安全营造良好氛围,要把从严治考贯穿始终。

         

 

 

梁仕念要求大家认真领会领导讲话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随后,从强化联动机制,凝聚组织合力,半年考试工作再添新彩的角度,总结通报了今年考生报名人数持续增长、社会资源得到有效节约、全免费举措赢得广泛称赞、全力创造安全考试环境等工作情况。同时,着重交流协会建立健全党的领导、政府监督、法律授权、民主管理“四位一体”运行机制和治理模式。并以考试组织是地市区域内行业工作重要连接点为切入点,提出地市区域内构建“多位一体”的联系工作机制的理念,倡导凡是涉及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的工作,都要紧密联系地方行业党委、地方考区组织、地方监管部门、常务理事和理事以及监事单位和地方区域自律组织等。最后要求大家既要把牢诚信关,又要做到细谋划;既要制定严措施,又要重在抓落实;既要树强责任心,又要展现优服务。紧绷安全之弦,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牢记“一失万无”,确保考试工作万无一失。

 

 

接下来,重点对今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进行培训讲解,对考试常见咨询解答以及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进行现场互动交流。

此次会议培训,对于发挥我省现有考试体系优势,凝聚起强大工作合力,具有特殊重要意义,为扎实顺利做好今年考试各项工作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坚定了信心、树强了底气。

 

 

关闭文章】    
鲁ICP备09029895号-1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公安机关备案号:37010302000639
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