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取回密码
    
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新闻 >> 正文

精细培育行业人才 精准服务财政管理

——2022年度“预算绩效管理人才培养”专题培训(济南)班顺利举办

2022/8/16 13:19:34  阅读:

 

8月14日上午,在秋雨绵绵之际,我省2022年度绩效管理人才专题培训(济南)班顺利开班。省财政厅预算绩效管理处杨晓黎处长亲临培训班现场指导并授课,省注协副会长兼秘书长梁仕念主持开班式,省注协副秘书长孔勃、张吉轩参加。来自全省各事务所的200余名项目经理以上人员参加培训,现场座无虚席,学习气氛浓厚。

      

 

  

梁仕念秘书长在开班式上指出,人才是行业创新发展的第一资源,高质量发展更离不开高素质人才培养。在我省行业人才培养战略实施过程中,得到了厅领导的高度重视,尤其得到了预算绩效管理处的一贯支持。并表示,山东注协自脱钩改制以来,转变思想观念,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服务意识,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健全内部管理制度,规范行业自律行为,发挥桥梁纽带和平台作用,全面正确履行协会职能。目前,在坚持党的领导、法律授权、政府监督、民主管理“四位一体”框架引领下,在省行业党委的领导下,全行业共同努力,步入更加规范有序发展的新阶段。协会自身建设以及行业发展取得的成绩,都离不开厅领导以及各处室的重视、关心和支持。坚信在省行业党委的领导下,在预算绩效管理处的支持指导下,我省注册会计师行业预算绩效管理人才培养一定成效显著,进一步彰显行业专业价值,赋能注册会计师行业高质量发展,为我省“走在前,开新局”贡献行业力量!

       

 

  

2020年8月,协会召开了山东省注册会计师行业“预算绩效评价”人才培养策论会,在预算绩效管理处大力支持下,两年时间,先后举办7期专题班,参培人数近1400人,一千余人取得“预算绩效评价人才培养专题培训认证书”。从以往报名情况看,各期专题班报名人数场场爆满,课程设置丰富详实,学员满载而归,一致反馈良好,强烈要求增设期数。今年,疫情稳定后,协会继续与省厅预算绩效管理处紧密协作,充分利用时间节点,精心筹划举办了两期专题班。此次邀请预算绩效管理处领导、高校教授、行业专家等,讲解事前绩效评估与案例分析、绩效目标管理实物与案例分析、项目支出评价理论与实务操作、部门整体绩效管理理论与操作实务以及PPP和政府采购绩效管理、监管处罚视角下的行业职业道德建设。课程设置既满足行业执业需求、加强行业诚信文化建设,又契合省厅加快推进预算绩效管理改革、引导规范社会力量参与绩效管理的政策导向。 

  

正式开班前,协会与预算绩效管理处领导们进行了一次简约高效的座谈会。杨晓黎处长对我省行业在参与政府绩效评价过程中发挥的专业作用表示了认可,对省注协搭建人才培养平台的理念和做法表示赞赏,并对后续人才培养模式给予了指导和建议,表示将大力支持省注协人才培养战略的实施。梁仕念秘书长感谢杨处长以及各位领导对协会工作的重视和关心,表示杨处长就任之后,即对我省注册会计师行业预算绩效管理专业培养给予了坚定支持,对协会自身建设、对行业发展都是莫大的鼓舞和肯定。协会将继续实施分类分级分层次的全方位、全周期的人才培养模式,积极探索建立健全行业人才工作体制机制,为行业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专业支撑。

下一步,协会将在预算绩效管理人才培养基础轮训结束后,适时采取有力措施,选拔培养一批我省“高、精、尖”预算绩效管理人才,充分发挥专业人才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夯实新时代行业创新发展的人才基础。

 

      

            

关闭文章】    
鲁ICP备09029895号-1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公安机关备案号:37010302000639
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