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取回密码
    
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新闻 >> 正文

凝聚新智慧 践行新蓝图

——省注协2022年度监事会、财务委员会、会长扩大会成功召开

2022/8/20 11:57:09  阅读:

            

8月17日至19日,省注协2022年度监事会、财务委员会以及会长扩大会会议先后在泰安肥城圆满召开。监事长巴树青、副主任委员颜廷礼分别主持召开监事会会议、财务与绩效考评委员会会议,5名监事参加监事会会议、7名委员参加财务委员会会议。轮值会长王晖主持召开了会长扩大会议,轮值会长王传顺、副会长张华滨以及各专门专业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共12人参会,轮值会长许健因事请假,对会议相关事项做了委托,省注协副会长兼秘书长梁仕念及秘书处班子成员、相关人员出席、列席以上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梁仕念秘书长汇报的2021年秘书处工作报告以及2022年工作进展情况。2021年,省注协在中注协的指导下,在省财政厅、省民政厅和省行业党委的领导下,引领全体从业人员积极适应新时期新格局下行业发展大势,突出党建引领发展,以加强诚信建设为主线,以提升执业质量为根本,充分发挥协会职能作用,会员服务方式更加完善,人才培养效果更加突出,自律监管举措更加有力,开创了新时期协会建设和行业发展的新局面。随后,副秘书长孔勃、张吉轩以及财务人员分别汇报了2022年行业年检、行业履行社会责任以及省注协、原省注协2021年度决算及2022年度预算情况。2021年度,我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共服务客户数量超过13万家次,出具审计、鉴证报告数量17.3万份,在服务国家政治建设、经济建设、资本市场、人才强国战略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2021年我省会计师事务所业务收入增长额与增幅均比上年有较大提高。其中,408家会计师事务所业务收入均超上年,业务收入超过5000万的达到14家。在听取秘书处有关汇报后,与会人员进行了认真审议深入讨论,积极提出专业意见,客观评价协会工作。

 

 

财务委员会委员认为协会财务报告公开透明、规范详实,会费开支坚持“取之于会员、用之于会员”,切实用于行业发展各项工作且效果显著,一致表决通过了协会2021年度决算及2022年度预算报告。

 

 

       

全体监事认为协会过去一年的工作既体现创新理念又有务实之举,切切实实为会员谋利益、为行业谋发展,服务行业的能力和水平有了较大提升,充分发挥了行业协会的桥梁纽带和平台作用,各项工作依法依规,工作成效有目共睹、可圈可点,同意提交会议的各项工作报告。

 

 

 

在会长扩大会上,各位会长对协会自2019年换届以来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一致认可,认为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一届协会秘书处,完全赞同提交会议审议的各项议案,确定了五届六次理事会召开时间、地点及议程,并对协会如何在严监管、重规范的行业大势下,更好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工作方向。与会会长、各主任以及副主任委员一致对秘书处提高政治站位、找准职责定位、转变工作思路、增强服务意识的务实作风和取得的成绩表示完全赞同、支持和点赞,同时从加强行业党建统领、加强行业“领头羊”建设、加强专业型课题研讨、加强行业正向宣传力度、加强行业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具体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头部引领、瞄准关键、启航未来。系列会议在思想与智慧的碰撞中圆满结束,与会代表既提出问题也提出对策,既给予思路又给予方向,是一次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的会议,完整、全面、准确贯彻落实了“党的领导、政府监督、法律授权、民主管理”四位一体运行机制和治理体系。

                

                 

关闭文章】    
鲁ICP备09029895号-1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公安机关备案号:37010302000639
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