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取回密码
    
所在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培根铸魂育人

——山东省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行业党校举办 2022年度党务工作者培训班

2022/9/26 16:04:25  阅读:

             

9月18日-24日,山东省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党校2022年度党务工作者培训班第一期和第二期在临沂市委党校成功举办。山东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书记王元强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会计处一级调研员吕兰纪主持,临沂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局长厉建梅出席并致辞,省注协副会长兼秘书长梁仕念参加了开班式,副秘书长孔勃全程驻训,全省16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组织以及各执业机构党组织书记委员、党务工作者100人参加了两期培训班。

 

 

王元强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加强行业党建工作是保证行业正确发展方向、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是探索加强新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以点带面实现突破的重要举措,是夯实党的群众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客观需要,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加强行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对做好2022年行业党建重点工作任务提出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强化政治思想建设;要以提高组织力为重点,加强党组织建设;要以党建引领为支撑,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要以制度机制为保障,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以行业统战群团工作为抓手,团结带领行业广大从业人员服务大局。

 

 

王元强同志强调,要从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能力,严格遵规守矩、清清白白做人,坚持终生学习、做到常学常新等几个方面端正态度,确保学有所成、学有所为,领悟和传承沂蒙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的红色血脉,不断提高理论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把党校学习的理论知识、思想方法和指导工作实践结合起来,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推动行业创新发展。

吕兰纪同志要求,各市行业党组织和执业机构党组织要充分认识行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增强责任意识,认真贯彻落实王元强书记讲话精神和部署要求,把行业党建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效通过集中系统学习理论知识,接受理想信念教育,补足精神之钙,树立规矩纪律意识,展示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充分交流互动、信息共享,学思践悟、学以致用确保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以理论学习助推工作开展,不断增强服务行业发展的本领。

     

培训采取专题授课、现场教学、互动交流等多种方式进行,邀请临沂市委党校教授进行《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沂蒙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等专题教学,组织学员们赴沂蒙红嫂纪念馆和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参加现场教学,利用红色资源这种生动的“活教材”,学习革命先辈为建立新中国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和牺牲精神,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用结合,形成认真学习、积极探索、求真务实的学习风气。

 

通过本次培训,全省行业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从业人员把弘扬和践行沂蒙精神作为立足本职、干事创业,敢闯敢干、敢为人先的强大动力,转化为知重负重、担当任事的实际行动,把从沂蒙精神中汲取的历史智慧和精神力量,转化为新时代行业工作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将红色文化的思想精髓注入学习工作实践中,为行业高质量发展凝聚磅礴力量。

 

 

 

关闭文章】    
鲁ICP备09029895号-1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公安机关备案号:37010302000639
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