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取回密码
    
所在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 正文

临沂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2023/12/29 18:53:49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12月20日上午,临沂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召开了全市注册会计师行业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会议由市财政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书记李军主持,行业党委委员、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11位基层党组织书记从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角度,围绕一年来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2024年度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述职,相关人员对以上述职进行了测评打分。

会议指出,开展行业基层党组织书记年度述职是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举措,是市行业党委党建工作的一项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安排,同时也是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的一次“政治体检”和“集中会诊”。一年来,各执业机构党组织政治力、组织力、凝聚力明显增强,规范化、标准化明显提高,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更加巩固,党建引领高企业质量发展的成效更加凸显,展示了党建工作的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在主题教育下功夫。在学习上、整改上、成果转化上持续发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要在政治思想建设上下功夫。夯实理论武装,认真落实“固定学习日”“第一议题”等制度,创新党员教育培训方式方法,引导党员干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党建业务融合发展上下功夫。开展党旗在业务一线高高飘扬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评先树优活动,宣传先进典型,推动行业全面建设全体跃升。要在完善行业党建工作体制机制下功夫。坚持“政治引领、标准提升、基础规范”工作思路,完善党建基本工作制度,加强党建基础工作,加强对党务工作者培训,党组织书记扛牢第一责任人职责,为党务工作者提供学习、考察、参观的机会,拓宽知识面,使党务工作者成为“专党务、懂业务”的复合型人才,增强抓实行业党建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要在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强化意识形态意识,教育引导广大行业人员忠诚于党,听党话、跟党走,加强廉政警示教育,开展诚信宣誓、诚信倡议、践诺承诺等活动,做好法纪教育,教育党员群众做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的模范。

 

供稿:临沂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

 

 

关闭文章】    
鲁ICP备09029895号-1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公安机关备案号:37010302000639
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