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取回密码
    
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新闻 >> 正文

融入国家人才战略 彰显行业工匠精神

——山东长恒信事务所集团连年参与组织市级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并获多项殊荣

2023/2/20 10:18:21  阅读:

    

日前,济宁市发布2022年“我是状元”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决赛成绩的通报,山东长恒信事务所集团的陈利宁、李成财分别获得“税务咨询、工程咨询类”第一名,被授予济宁市“五一”劳动奖章。沉甸甸的荣誉既是对他们辛勤付出的褒奖与肯定,更是对他们继续努力的鼓励与鞭策。

 

 

 

去年5月至11月,济宁市组织开展了2022年“我是状元”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涉及机械、电力、制药、邮政、煤炭、化工、电商、无人机、环保、港航、气象等30个专业工种,全市各单位和参赛选手认真准备,精心操作,奋力拼搏,表现出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选手,其中有29人夺得第一名,成为这一届的“状元”。据了解,此项竞赛活动济宁市已连续开展多年,旨在动员全市广大职工,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升职工队伍综合素质、促进企业技术创新,加快培养造就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队伍,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为表扬激励先进,市总工会还作出决定:对在各项目决赛中获得第一名选手颁发济宁市五一劳动奖章。

 

 

 

在济宁市总工会办公室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支持指导下,长恒信事务所集团联合工会从2019年开始连续四年与济宁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联合举办会计、审计、管理咨询、工程咨询、资产评估、税务咨询等六类专业职业技能竞赛,并由济宁市总工会、济宁市财政局、中共济宁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委员会、中共济宁市注册税务师行业委员会、山东长恒信事务所集团有关领导组成竞赛组委会,聘请行业协会、省内高校以及业内的专家教授组成的专家考评小组,确保竞赛公平、公正、公开、科学、规范地进行。

 

 

 

据统计,四年来共有来自全市10多家事务所的近400名决赛选手参加最后的决赛,经过集中笔试和面试的选拔,涌现出一批注册会计师行业各类专业的技术拔尖人才,先后有10人荣获济宁市“五一”劳动奖章,3人荣获“济宁市技术能手”称号,充分展现了注册会计师行业人才的高素质、高技能水平,助推行业形成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劳动、尊重创新的良好氛围。据长恒信事务所集团董事长李志文介绍:集团积极组织并参加这项竞赛活动,重在为行业选拔培养一批高精尖技能型人才,也促进集团高层知识分子努力向上、不断攀登创新,积极培养工匠精神、练就一身实战本领,更好地为推动行业发展、服务国家人才战略、服务社会经济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关闭文章】    
鲁ICP备09029895号-1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公安机关备案号:37010302000639
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