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取回密码
    
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新闻 >> 正文

省注协与山东财欣公司开展座谈交流

2023/2/22 11:16:47  阅读:

          

2月17日上午, 山东省财欣资产运营有限公司陈文武总监、审计监督部周颖部长、财务资金部张鹏部长、法务风控部胡守义部长一行到访省注协,省注协副会长兼秘书长梁仕念给予热情接待。双方就国有资产增值、行政事业性资产统筹盘活、审计专业人才需求及选聘展开互动交流。监管部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陈文武总监介绍了财欣公司的成立背景与改革创新举措,强调公司功能定位为全省划转企业国有股权充实社保基金工作的承接主体和省级行政事业性资产统筹盘活的运营平台。审计监督部、财务资金部和法务风控部负责人分别交流了各部门的工作职责,希望寻求与注册会计师行业合作创新点。同时对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专业人才表达了迫切需求,希望行业能够提供中肯意见,为财欣公司解决投资、审计、财务等实操方面遇到的难题。

梁仕念秘书长首先对财欣公司的改革发展之路给予高度称赞。随后,他介绍了省注协的“四位一体”治理体系、历史沿革、行业规模、事务所业务特点。他指出,我省注册会计师行业近年来稳步发展,人才体系完备,业务类型丰富,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服务国家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会上,为更好的发挥注册会计师行业对国有资产的保驾护航作用,他对优化会计师事务所选聘机制发表了真知灼见,为注册会计师行业助力国有企业加强管理、提质增效提出了合作构想。

下一步,协会将继续保持与政府部门、大型国有企业的深入合作,大力宣扬行业形象,积极推介行业价值,并着手推进行业业务成本测算、分类专家库建设研究工作,为国家各领域建设贡献专业力量。

        

 

 

 

关闭文章】    
鲁ICP备09029895号-1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公安机关备案号:37010302000639
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