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取回密码
    
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新闻 >> 正文

山东注协组队到济南起步区调研

2023/4/15 11:54:34  阅读:

 

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是党和国家确立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战略。此前,起步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徐春义热情邀请山东注协带队调研起步区并针对引入专业中介机构工作进行商讨和座谈。在徐春义副主任高度重视和协调安排下,4月14日上午,山东注协副会长兼秘书长梁仕念,应邀带领驻济部分大中型会计师事务所代表一行前往起步区参观和座谈。起步区管委会财政金融部部长张辰欣、副部长陶军奇、副部长郭勇等领导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

 

 

在张辰欣部长的带领下,梁仕念秘书长一行首先参观了起步区管委会城市展厅,了解了起步区的发展历程、综合性规划和城市设计,观看了城市规划宣传片,“五年成型、十年成势、十五年成城”的规划蓝图,震撼人心,让人充满期待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座谈会上,张辰欣部长代表先行区管委会致欢迎辞,介绍了管委会财政金融部体制机制和基本情况,以及目前涉及的绩效评价、会计监督、国有平台公司绩效考核等主要工作。她表示,希望会计师事务所积极建言献策,发挥智囊团作用,更期待今后与山东注协加强战略协作,探索建立定期交流机制,借助注册会计师的专业力量赋能先行区建设发展。

梁仕念秘书长感谢管委会各位领导对行业的关心和重视,择要介绍了协会基本情况以及行业发展形势,重点介绍了行业履行社会责任情况,尤其是在服务政府、服务资本市场等方面的价值贡献。他同时要求,会计师事务所作为高端专业服务机构,要严格依法履行审计鉴证职责,加强质量把控,树立行业公信力,为起步区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治理贡献专业智慧和力量。

与会会计师事务所十余位代表分别来自业内品牌所、省内综合实力较强的本土事务所,以及专项特色中型事务所。他们分别介绍了各自规模发展、专业特长以及服务业绩等情况,一致表示,将主动融入先行区发展大局,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聚焦关键领域,积极献计出力,为起步区发展提供全方位、多层次、高价值的优质专业服务

会上,经过深入友好交流,双方初步达成战略合作意见,将进一步推进如下工作:共建共享政府财务审计、投融资等领域专家库;引入专业人员支持先行区决策、投资、管理、监督检查等工作;优化以质量为核心的中介专业机构选聘机制、避免低价竞争;大力扶持资本市场建设、对本地企业进行上市辅导、债券发行等诸多方面开展务实合作。

 

 

 

         

关闭文章】    
鲁ICP备09029895号-1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公安机关备案号:37010302000639
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