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取回密码
    
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新闻 >> 正文

鲁港同心偕行 共谋创新发展

——山东注协参加省委统战部举办的香港专业界代表人士参访活动

2023/4/21 9:56:42  阅读:

              

乘着内地和香港全面通关的东风,为促进鲁港经济合作交流,省委统战部举办香港专业界代表人士参访活动香港中联办行政财务部副部长李旭鸿、香港商界会计师协会会长罗卓坚、副会长熊璐珊、香港华人会计师公会会长邬晋升率部分会员到访山东,第一站来到济南。山东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元强,会计处处长周晖参加会见并接待了参访团山东注协及部分驻济南会计师事务所代表参加了活动。

4月19日上午,在山东大厦召开“鲁港携手 赋能发展”专业人士座谈会,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静出席并主持会议省财政厅会计处处长周晖,省注协副秘书长孔勃参加会议,新联谊、中明、信永中和济南、中天运山东、和信等5家会计师事务所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与会人员就鲁港交流合作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围绕专业服务和发挥优势,挖掘新的合作潜力,实现优势互补,坚定互利共赢的信心,为拓展合作新领域、新空间搭建鲁港富有成效的交流平台。省注协副会长、新联谊会计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张华滨“加强鲁港合作交流,为经济发展提供高质量会计服务”主题发言,表示借助本次活动搭建的鲁港两地交流合作平台,充分发挥山东的资源优势和香港的融资优势,开展务实合作,实现互补发展;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品牌优势,做好“守门人”,为鲁港两地经济发展提供高质量服务,共同推动鲁港两地行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座谈会上,山东注协副秘书长孔勃分别与香港商界会计师协会会长罗卓坚、香港华人会计师公会会长邬晋升代表双方签订了框架协议备忘录,为双方充分发挥两地行业优势、信息资讯互通、业务交流协作等搭建沟通桥梁,在营商环境、政务服务、海外新市场开拓、人才培训等方面加强合作,支持双方服务的企业及会员发展,推动两地事业的共同发展。

 

 

 

香港中联办行部李旭鸿副部长在讲话中全面介绍了香港会计师的基本情况,从鲁港缘、发展情、根魂梦三个方面概括提升了座谈会的内容,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肯定和鼓励,对下一步深化鲁港两地行业交流合作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

下午,在王元强副厅长、周晖处长的陪同下,香港参访团一行先后到山东注协和信永中和济南分所、中天运山东分所两家会计师事务所进行参观走访。在山东注协,副秘书长孔勃、张吉轩对香港同仁表示热烈欢迎,引导参观了行业成果展览,详细讲解了在省行业党委领导下的协会“四位一体”治理体系行业发展状况,以及加强自律监督、提升会员服务、开展理论研究、实施人才强业战略、推进信息化建设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观看了“躬耕专业护经济 履职尽责谋发展”行业价值宣传片。两家事务所负责人围绕充分发挥行业专业优势、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推动两地行业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与香港会计师界同仁互相学习交流经验。

 

 

 

王元强副厅长强调,山东是内地重要的经济枢纽,香港是山东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和通往国际市场的重要通道,这次活动为我们实施高质量招才引智提供了非常好的契机,通过引进、学习、吸收更多先进理念、视野、人才,加强协作往来,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部署,为两地会计师开拓业务搭建平台,为两地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使鲁港交流发展结出丰硕成果,助力两地经济高质量发展。

 

 

山东注协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二十大精神,按照省行业党委部署要求,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搭建好沟通交流平台,建立良性互动的机制,加强鲁港两地行业交流合作,带动专业人才集聚,推动鲁港两地行业共同发展,为助力两地高质量发展贡献行业力量。

 

         

             

           

关闭文章】    
鲁ICP备09029895号-1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公安机关备案号:37010302000639
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