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取回密码
    
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新闻 >> 正文

省注协在烟台组织召开破产相关业务研讨会

2023/6/9 9:59:23  阅读:

           

为进一步优化破产相关业务执业环境,提升破产管理专业化水平促进会计师事务所开拓破产相关业务,6月7日,省注协在烟台召开破产相关业务研讨会。省注协副会长兼秘书长梁仕念主持会议并讲话,全省30余家在省高院企业破产案件管理人名册的会计师事务所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与会代表围绕破产相关业务开展现状、当前管理人工作中热点难点问题和风险防范等进行探讨分享,结合实践中发现的问题和总结的经验,深入研判了开展破产相关业务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分析了管理人执业可能面临的主要风险针对管理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研讨相关执业规范意见和风险防范建议推动行业破产管理人工作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梁仕念秘书长对行业同仁们一直以来关注和支持行业发展表示感谢,就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逐一进行回应。协会近年来秉承发挥好桥梁纽带平台作用的指导思想,自参与省破产管理人协会设立之时,在内外协调联系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这次通过大家的分享系统了解了会计师事务所从事破产管理人业务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和困惑,为协会下一步推动这项工作提供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在行业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和战略转型期,会计师事务所通过对市场的渗透、专业技能和沟通能力的提升,在不同阶段勇于尝试,积极拓展业务领域,打造业绩增长点,更好服务于国家经济建设。同时作为破产管理人需要坚守职业道德操守,勤勉尽责,体现专业精神,在推动行业发展的同时实现自身价值。对于与会代表提出的对协会工作的建议,将分门别类进行总结梳理,列入工作计划抓好落实,进一步加强与省司法厅、省高院、省管协的沟通和交流,共同推进破产管理业务工作。

秉持匠心,臻于至善。省注协将继续积极履行职责推进企业破产业务的研究和经验的总结,加大培训力度,设置更加具有专业性、针对性、实用性的课程,为管理人更好地履职尽责奠定坚实基础,助力事务所多元化发展,扩面提质、控险增效,不断促进破产相关业务健康规范发展。    

6月5日-9日,2023年度会计师事务所“破产案件相关业务”专题培训班在烟台同时举办。  

 

 

       

 

关闭文章】    
鲁ICP备09029895号-1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公安机关备案号:37010302000639
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