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取回密码
    
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新闻 >> 正文

锤炼党性践使命 厚植诚信固根魂

——山东注册会计师行业“主题教育+诚信建设”系列活动概述

2023/7/24 15:57:51  阅读:

         

编者按:

山东注协精心筹划组织的“主题教育+诚信建设”专题班系列活动,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对接注册会计师行业践行“主题主线”需要,不仅在行业史上规模最大,而且主题丰富、内容厚重、意义深远,让每一位学员在“零距离感受 沉浸式体验”中,学有所获、心有所得、行有所至,整个活动引起强烈反响,赢得高度好评。

为进一步梳理经验,形成惠及行业的新成果,进而激励广大注册会计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在服务国家建设的大舞台中建立新功,协会组织人员撰写了《锤炼党性践使命 厚植诚信固根魂》《燃旺信仰之火 扛起责任使命》《根植红色基因 永葆从业本色》《共赴“双联共建”点 走访慰问聚党心》《倡导快乐执业 力行健康生活》等五篇系列报道,从今天开始陆续在协会官网和公众号刊发,敬请大家持续关注、分享推宣。

      

学思践悟强本领实干笃行勇担当。为进一步引领全行业将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务实推进两办意见贯彻落实,大力弘扬和传承行业诚信精神,在省财政厅领导的重视和支持下,山东注协精细谋划、群力协作、严密组织,7月17日20日在临沂蒙阴成功举办山东省注册会计师行业“主题教育+诚信建设”专题省财政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继宾出席开班式并授课,省注协副会长兼秘书长梁仕念主持开班式并作新时代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报告临沂市政协副主席、蒙阴县县委书记王丽云高度重视、亲自部署、指派专人全程参与并搞好服务对接,蒙阴县县委副书记、县长苗运全全程陪同走访慰问财政厅“双联共建”联系点,蒙阴县人大副主任兼工商联主席(正县级)李玉国全程陪同参观蒙阴三线军工博物馆,蒙阴县副县长石焱出席开班式并致辞;省注协秘书处相关工作人员及全省200余名从业人员进行了诚信宣誓,并全程参加系列主题活动。

 

 

 

这次“主题教育+诚信建设”系列活动,专门邀请厅机关党委张继宾副书记、沂蒙精神第一主讲人庄纪旭教授倾情授课,集中组织全体学员进行行业诚信庄严宣誓;前往红色教育基地大青山、沂蒙山小调诞生地以及“三线建设”博物馆,现地体验伟大的沂蒙精神和革命红色传承力量;尤其是,针对注册会计师繁重的工作压力、内卷的执业生态,开展了“快乐执业 健康生活”主题登山比赛,让广大学员在亲近大自然、攀越高山流水中,强健体魄、磨炼意志、坚定信念。

 

 

专题班主题突出、形式新颖、特色浓郁,是我省行业史上规模较大、内容厚重、意义深远的一次继续教育活动,主要有三个突出特点:多主题 深融合”。立足行业新发展坐标,紧密贴合当前所需,安排了多主题并存、新思路并举的专题班,培训内容既展现丰富的层次,又体现硬核的设计,有诚信文化、党规党纪和沂蒙精神专题党课,还有红色教育基地现场教学,同时还安排了主题登山(比赛)活动,以知促行,以行促知。新模式 全参与”。首次以“分片集合、全省参与”的新模式,组织注册会计师、党务工作者、从业人员集中开展系列主题活动。此次活动主要以临沂、泰安两地事务所为主,由负责人带队全员参与,全省其他事务所自愿报名参加;开班通知发布后,广大从业人员火爆报名,仅数小时即达人数上限,为近年来全省历次专题班参训人员最多的一次。重组织 优服务”。这次专题班,协会仅用7天时间敲定活动形式、活动方案,最快速度对接各方、执行落地,协会有关部室各司其职、分工协作、细化到人,将组织优势转化为服务质效,确保了活动精彩、成效显著、学员满意。 

 

接受红色文化洗礼,丰富会员精神家园。近年来,省注协靠前担当作为、创新服务举措,多项创新工作走在了全国行业前列,得到各级各部门的肯定认可和表彰奖励。当下,面对严监管、重责任的行业大势,积极倡导全行业以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的行业精神应对行业新一轮改革发展。正如这次系列主题活动,既紧跟主题教育精神,又契合当下行业发展所需,更是贯彻落实两办《意见》,加强行业诚信文化建设,涵养赤诚实干、专业奉献的新时代执业品格的生动实践。下一步,省注协将深入总结这次活动的成功经验,适时在全省内渐次推广,引领全行业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以全新精神面貌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关闭文章】    
鲁ICP备09029895号-1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公安机关备案号:37010302000639
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