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取回密码
    
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新闻 >> 正文

燃旺信仰之火 扛起责任使命

——山东注册会计师行业“主题教育+诚信建设”系列活动报道之一

2023/7/25 12:42:46  阅读:

         

7月18日上午,山东注协在红色革命传统圣地蒙阴县隆重举行“主题教育+诚信建设”专题班开班式。省财政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继宾、蒙阴县副县长石焱、省注协副会长兼秘书长梁仕念以及山东鸿信会计师事务所所长刘长利出席。

 

     

“有山有水有文化、有情有义有担当。”开班式上,石焱副县长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欢迎省注协把本次专题班安排在蒙阴举办,介绍了蒙阴红色文化、风土人情、地域特色等,表示注册会计师行业自恢复重建以来,始终与中国经济同呼吸、共命运,并在服务经济发展中不断成长壮大。近年来,注册会计师行业每年服务企事业单位超过420万家,掌握着大量第一手企业信息和数据,在服务和促进打通堵点,贯通生产、分配、流通、消费各环节上具有天然优势,作为革命老区、蒙阴县的经济发展需要这样的专业队伍,更离不开他们的专业服务。

       

        

梁秘书长作了《新时代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专题报告,他紧扣行业发展生命线,从“信仰之花、信仰之力、信仰之光”三个层面生动阐释了共产党人的信仰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马克思主义信仰是共产党员的命脉和灵魂。由此,智慧地将信仰的核心要义与行业诚信建设链接,深刻阐明诚信作为行业的核心价值,是行业的立业之本和发展之要。接着,他又从坚持党建统领、促进党业融合发展,注重专业引领、促进提高注册会计师执业水平,积极拓展思路、全力推动行业建设实现新突破三大方面,向大家传达了行业发展和协会建设情况,并勉励大家“胜寸心方能胜苍穹”,倡导全体行业从业人员,持之以恒地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常态化学习,持续提升专业水平,做到慎终如始,初心如磐,在大有可为的行业新时代改革发展舞台中大有作为。

 

 

言为心声,言出必行。重温从业初心,进行诚信宣誓,全体学员200余人在梁秘书长的引领下庄严地举起右手: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恪守职业道德规范,严格执行执业准则;树立诚信意识,杜绝造假行为,自觉抵制不当竞争,维护行业形象;牢记社会责任,保证服务质量,保障公众利益。为维护社会经济秩序,促进行业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诚信是行业道德基石,铿锵有力的声音发自肺腑、激荡整个会议室,诚信执业的精神植入脑海、留驻心底,成为每一名从业者的行动指南。

张继宾副书记从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入题,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务实的专题党课。他以两个维护的内涵为引子,讲解了主题教育总要求及根本任务,着力剖析了要实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五个目标和重点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6个方面的问题。最后,张书记对协会各项工作以及取得的荣誉表示赞赏,要求协会继续牢固树立“抓社会组织就是抓党建、抓党建就是促社会组织”的理念,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高质量开展好党建工作。 

 

下午,沂蒙精神第一主讲人庄纪旭教授倾情讲授了《大力弘扬沂蒙精神》。他以“一生专注、研有所成、只为传承”的研习所得,围绕山东革命历史铸就的沂蒙精神、深刻把握沂蒙精神的基本内涵,全面展示了“党群同心、军民情深、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生动再现了蒙阴传统文化魅力,让沂蒙精神绽放出新时代的光芒,形成掀天揭地的改变历史的强大力量,激励大家大步向前进、创造更大贡献。

 

                   

                        

关闭文章】    
鲁ICP备09029895号-1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公安机关备案号:37010302000639
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