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取回密码
    
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新闻 >> 正文

根植红色基因 永葆从业本色

——山东注册会计师行业“主题教育+诚信建设”系列活动报道之二

2023/7/26 13:56:35  阅读:

                 

零距离感受、沉浸式体验。19日上午,参加“主题教育+诚信建设”专题班的学员分成四组,驱车前往大青山党校教育基地。在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馆展厅,通过观看文字图片资料、历史文物、多媒体宣传片等,那山东抗战史上最为悲壮的一次突围战历历在目;尤其聆听了山东抗大军民以牺牲300多人、伤500余人的代价,粉碎日本侵略者的重兵“清剿”,成功保卫山东党政军机关几千人转危为安的壮烈抗日故事,无不让人对革命先烈肃然起敬。

       

缅怀英雄伟业,自我净化心灵。大青山突围战中,抗大学员和广大军民表现出的舍生忘死、气壮山河的英雄气概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始终成为最具营养的精神食粮,养育我们的思想信仰、坚定着我们的理想信念。在展播厅观影结束后,全体学员放开歌喉同唱《我和我的祖国》,用满腔热血激情表达爱国爱党的深切情怀。

小调青山,如歌费县。走进沂蒙山小调诞生地,感受歌声里的沂蒙精神,体悟着沂蒙山小调纪念馆、沂蒙精神馆、沂蒙历史馆、沂蒙风俗馆等多个主题院落的文化历史,现场聆听《沂蒙山小调》传唱人宋守莲老师的经典演唱。历经七十余年的《沂蒙山小调》,时至今日仍被广为传唱、经久不衰,成为沂蒙精神生动、贴切的艺术表达,让大家时时想到风景秀丽、民风淳朴、富有光荣红色革命传统的沂蒙圣地。

     

         

三线风采,岁月见证。下午,全体学员在蒙阴县人大副主任兼工商联主席(正县级)李玉国陪同引导下,参观了三线军工博物馆,该馆是利用原民丰机械厂遗留的5600平方米的厂房车间——四季恒温的山洞建设而成。跟随讲解员,大家详细了解了岱崮镇的“九三八一厂”“九四二九场”等5个“小三线”军工厂,深深被“三线军工”那种在火热激情中迸发的创造力和号召力、那些“献了青春献终身,献了终身献子孙”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所感动、所感召,纷纷表示,要在执业中践行“三线军工文化”和“三线军工精神”,自觉传承“三线军工”的工匠精神,永葆从业本色,努力在服务国家建设中贡献智慧力量和行业价值。

 

 

一张张历史图画、一个个革命故事,都在无声地传递着吃苦耐劳、勇往直前、永不服输、敢于胜利、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并使之亘古流传、万代不息,让每一名前来观瞻者,自然而然地在心中扎根红色基因!

              

              

关闭文章】    
鲁ICP备09029895号-1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公安机关备案号:37010302000639
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