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取回密码
    
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注协领导佟庆国一行到山东开展行业党建工作调研

2024/1/16 16:21:56  阅读:

              

1月9日-11日,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党委委员、行业党委副书记佟庆国,行业党建工作部副主任高魁,行业党建工作部干部陈逸豪等一行到山东开展行业党建工作调研,在山东注协召开行业党建工作调研座谈片会,并前往济南、青岛实地考察调研事务所党建工作情况。河北、安徽两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山东省财政厅副厅长、省行业党委书记王元强热情接待佟庆国同志一行,省财政厅会计处处长、省行业党委副书记周晖,山东注协副会长兼秘书长梁仕念等全程参加调研工作。

 

 

 

 

1月9日,佟庆国同志到山东注协听取了梁仕念秘书长关于山东省行业发展情况介绍及协会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参观山东省行业成果展。梁仕念秘书长表达了对佟书记一行来到山东开展行业调研指导工作的热切期盼和热烈欢迎,从坚持党建全面引领、构建“四位一体”治理体系、协会历史沿革、全省行业规模、凝聚统战群团力量、投身社会公益、强化行业自律措施、提升服务会员水平、扎实开展理论研究、推进信息化建设、实施人才强业战略等方面讲解介绍了山东省行业发展情况,就山东注协脱钩改制以来的发展历程,以及协会在省财政厅、省行业党委的领导下,守正创新、开拓进取,找准定位、转变思路,推出的系列举措和近年来的亮点工作等做详细汇报。

 

 

 

 

佟庆国同志高度肯定了山东注协近年来开展的各项工作,他表示,山东注协脱钩换届以后的领导班子政治站位高,工作思路清、措施实、成效好,一是政治引领作用强,二是工作举措多、亮点多,三是服务行业效果显著,四是社会公认度高,各项工作向上向好,在加强工作规范性、创新性等方面做了很多有益探索,做了大量细致工作为社会服务、为行业服务、为会员服务,许多做法都走在行业前端,充分履行了社会组织探路者的职责,为山东省社会经济发展和行业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1月10日,召开了行业党建工作调研座谈片会,河北、安徽、山东三省行业党委负责同志,新联谊、山东中明、天职国际山东分所三家事务所党组织作行业党建工作汇报,分别介绍年度行业党建工作落实、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和行业党建促进事务所防范执业风险探索实践等情况,并观看山东注协《党建引领强引擎 党业同展建新功》宣传片。山东省行业党委副书记周晖汇报了山东省行业党委抓党建工作情况,一是坚持政治统领,二是夯实主体责任基础、党组织基础、统战群团组织基础这三个基础,三是打造党务工作者队伍、党外代表人士队伍、行业青年队伍这三支队伍,四是用好完善制度机制、强化考核评价作用、开展主题年活动、构建行业党建信息化系统这四个抓手,五是实现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这个目标。并介绍了山东省行业党委参加第一批主题教育情况和部署开展执业机构参加第二批主题教育情况,党建促进事务所防范执业风险作用发挥情况,以及山东省行业总分所党建一体化建设情况。

          

 

 

 

 

佟庆国同志表示此次调研目的是为了了解年度党建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倾听事务所一线如何通过党建防范执业风险,通过交流和探讨,初步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三省行业党委和与会事务所党建工作强化理论武装有新提升,推进组织建设有新进展,促进党建与业务发展有新成效,完善党建工作体制机制有新探索。他提出下一步要继续关注,一是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走深走实,第二批主题教育进入收官阶段,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要解决好入脑入心的问题,又要解决好上手落地的问题,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振信心,通过转变理念、落实措施来实现突破和提高;二是抓好中组部赋予行业的重要任务,党建促进事务所防范执业风险,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这个新时代党的建设主题,中注协、省注协、事务所要三方联动、共同关注;三是下一步工作建议,要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效,要稳中求进做好各项工作,抓组织、抓制度、抓培训、抓表彰,要发挥好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始终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识和把握行业党建工作,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升党组织政治把关能力、引领发展能力、服务全局能力,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以高质量行业党建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佟庆国同志一行前往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济南分所、山东东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了信永中和济南分所、青岛市行业党委,安永华明青岛分所、立信青岛分所、山东东信等党组织负责同志就党建工作亮点、主题教育开展和行业党建促进事务所防范执业风险探索实践情况工作汇报。

 

 

 

 

 

 

             

              

关闭文章】    
鲁ICP备09029895号-1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公安机关备案号:37010302000639
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