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取回密码
    
所在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 正文

烟台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召开2023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2024/1/23 17:34:12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压实各级党组织书记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效1月15日下午午,烟台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书记张海岗同志在和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烟台分所党支部主持召开2023年度行业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行业党委委员、执业机构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20人参加会议。

 

 

 

会上,6名党支部书记线上现场述职,7名书记提报材料书面述职,各党支部书记从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角度,对上一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对落实党建年度重点任务情况进行了回顾,对下一年度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规划。2023年,行业党委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两新”组织党建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大力创建模范支部、推进党建联盟建设、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等方面全面推动行业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取得新发展。

 

 

 

会议指出,开展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各级党组织书记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的重要抓手。

会议围绕党建工作责任落实、党建特色品牌创建和党建引领业务发展方面,分析了当前抓政治建设、组织建设、意识形态建设及群团统战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对下步行业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坚持党建领行,不断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要以强化政治建设和理论武装为着力点,不断强化政治理论武装,完善制度机制建设,积极发挥发挥政治引领作用。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强化执业机构党组织建设。要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高度出发,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压实党建工作责任、抓实党建教育培训。三是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推动党建业务互促共进。要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鲜明导向,以促进行业发展为首任,积极创建提升党建品牌、推动党建业务融合、履行社会公共责任。

会后,相关人员对各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测评。

 

供稿:烟台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

 

关闭文章】    
鲁ICP备09029895号-1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公安机关备案号:37010302000639
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