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取回密码
    
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新闻 >> 正文

走进省台《周末说法》 分享实务操作经验

——山东注协行业课题研究成果助力提升企业上市财务规范水平

2024/3/26 17:41:36  阅读:

 

推动行业发展课题研究成果的进一步转化应用,3月24日,山东长恒信事务所集团优秀咨询、审计团队受邀参加山东省广播电视台《周末说法》节目,以“推动企业上市财务规范 提升企业高质量发展内生动能”为主题,剖析所服务企业 IPO上市经典案例,分享交流财务辅导经验,赢得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据了解,该事务所参与《周末说法》的理论基础,源于山东注协两年一度的课题研究。去年底,协会2022-2023年度行业发展课题结项,他们完成的《注册制下企业上市财务规范业务实务操作研究》课题成功获选。这次参加节目人员,大都是参与课题的主要成员。 

 

 

在《周末说法》节目中,长恒信事务所集团管理咨询部副部长陈清华、高级项目经理高彪,集团审计部高级项目经理胡超、郑迎,分别围绕“资本市场注册制改革后,企业上市是否降低了门槛?审核监管有何变化?”“企业上市运作中如何规范关联交易?”“分拆上市热潮下,企业如何满足特殊性要求?”“注册会计师如何看待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股权之争?”等近期资本市场改革及监管政策相关热门话题,结合自身理论研究与实务操作进行规范解读和详细全面地分析,为拟上市企业提供有益的参考和借鉴,展现了深厚的专业素养和丰富的实践经验。省财政厅会计处副处长邹丹、济宁市财政局会计科郭鹏祥也亲临现场交流互动。山东电视台综合广播、学习强国平台、山东新闻客户端、齐鲁网、蜻蜓FM、喜马拉雅FM等媒体同步直播,参与听众累计达23万人次。节目的成功播出,不但扩大了课题成果的传播范围和影响力,还从实际操作层面为企业提供了解决方案,提高了企业的治理水平和市场竞争力。

看到长恒信集团参与《周末说法》节目人员的出色表现,省注协副会长兼秘书长梁仕念为他们点赞,并表示:协会将持续加强行业理论研究工作,为提升全省注册会计师行业的执业能力提供坚实的理论支撑。同时,还将更大范围推广课题成果,为更多的企业和从业人员提供有益的参考和借鉴,为推动我国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文章】    
鲁ICP备09029895号-1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公安机关备案号:37010302000639
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